李戡:國台辦越混越慘 跪求國民黨喊「九二共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3-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期國民黨選出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但江啟臣就職時未提九二共識,中國政府也未發賀電,引發外界關注。兩岸人士分析,中國統戰不會放棄江啟臣,因為國民黨是統戰工作的重要支點。李敖之子李戡則表示,國台辦越混越慘,現在是跪求國民黨喊「九二共識」。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3月11日舉行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會中針對九二共識相關議題發言踴躍,有台商背景的中常委,希望江啟臣對九二共識有更清楚的說明,避免造成外界揣測,也希望江啟臣能更重視兩岸關係。

與會人士轉述,江啟臣向中常委表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是他一人說了算,現在已經成立改革委員會,未來會透過討論凝聚共識,在黨內形成共識前,他都不會對外論述。

報導稱,江啟臣也說,兩岸論述對國民黨來說很重要,九二共識的精神一直都是求同存異。

與會中常委表示,江啟臣就職沒提九二共識,並不是江啟臣不願意講,而是背後要有完整的兩岸政策論述,他認為,江啟臣的九二共識,跟過去國民黨內理解、詮釋的九二共識沒有不同。

據自由時報報導,江啟臣3月9日正式就職國民黨新任主席,按照過往慣例,國民黨選出新主席時,北京當局會拍發賀電,並對外公布內容。

但江啟臣當選當晚,中國只透過國台辦發布新聞稿聲稱,希望江啟臣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

此前,江啟臣在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上曾表示,九二共識「有點舊了」,就職黨主席當晚,江啟臣致詞時,也未提「九二共識」。

兩岸人士分析,江啟臣不願鬆口說出「九二共識」,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的路線已走不下去,過去「九二共識」是模糊路線,但要「兩邊都模糊才能玩得下去」。

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初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後,兩岸沒有模糊空間,所有兩岸的交流也界定在兩制方案。

兩岸人士認為,國民黨從連戰到馬英九的親中路線,在新生代的江啟臣接任黨主席後,連戰與馬英九建立的共識恐將結束。

他強調,中國政府的統戰長期以來鎖定國民黨,雖然習近平未發賀電,但不至於會放棄江啟臣,中國現在仍想拉江啟臣回到過去的共識基礎上,這也是當局統戰工作的重要支點。

李敖之子李戡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國國台辦看到江啟臣淡化「九二共識」選上黨主席後,驚覺自己多年來導演的「九二共識已成為臺灣主流民意」的騙局要破滅了,所以一方面罵民進黨,掩蓋自己的心虛和錯誤,一方面發動國民黨內所有利益關聯戶給新主席施壓。

李戡認為,國台辦現在的行為無疑是拜託國民黨提一下「九二共識」,由此可見這個單位真的是越混越慘,過去是國民黨上門求賺錢,現在是國台辦跪求喊一聲「九二共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