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挑选法:这“4种”不要买(图)

发表:2020-03-1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挑选法:4种“大蒜”不要买!
大蒜
挑选法:4种“大蒜”不要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扮演着不起眼却重要的角色。它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其中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杀菌能力比青霉素还要厉害,能有效的杀死葡萄球菌,有利于血液循环。

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越来越急促,对上班族而言,下班之后自己在家做饭或煮碗面条是再好不过的事,毕竟吃自己动手做的食物是一种幸福。那么自己在家里做饭时,除了食材以外,调理品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下面条吃的时候,就离不开大蒜了。

可别小看大蒜,虽然小小一颗,但却不容忽视,所以我们在购买大蒜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了,尤其是以下这4种“大蒜”不要买!买了也不要吃,最好扔掉。

1、颜色太白的大蒜

都说这是一个重视颜值的时代,其实一点也不为过,因为这一点也很好的体现在了买菜这方面,很多人买菜的时候都有挑选好看的习惯,所以在购买大蒜时,以为外皮白白净净的大蒜就是好的,但其实不是。外皮全白的大蒜营养价值会比较低,我们应该要挑选一些紫色皮的大蒜,紫皮大蒜的杀菌能力更强,蒜味也更足,吃起来不仅香,还营养。

2发芽的大蒜

其实发芽的大蒜不能购买和发芽土豆不能购买的原因差不多,因为发芽,多半是保存的方法不对或者是存储的时间过长,这种发芽了的食品营养价值是非常低的,而且还可能存在发霉的现象,所以最好不要再食用了。

3、张口的大蒜

在买大蒜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喜好,就是挑选那些开口的大蒜,张口了的大蒜剥起来确实方便,但是保质期却相对缩短,因为如果是外皮包裹严实的大蒜,它不容易被氧化,那么存储的时间会更久一些。那些张口的大蒜买回来应尽快食用完,不宜放得太久,时间一长就容易发霉或变坏。

4、太软的大蒜

挑选大蒜时,我们不光要看,还要会上手去摸,去捏。如果大蒜用手摸起来或捏起来感觉软软的,很可能表示大蒜发霉或者坏掉了,所以我们在挑选大蒜的时候,应该选购捏起来比较结实的,比较硬一点的大蒜,这样的大蒜才更新鲜。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