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外商急逃 李克强感谢星巴克反投1.3亿(图)

原文标题:外商急逃 星巴克反向投资中国1.3亿美元 李克强发文谢谢

发表:2020-03-15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星巴克 李克强
外商急逃,星巴克却反向投资1.3亿美元,李克强发文感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中国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惹得外企急逃,在此同时,美国星巴克咖啡却反向操作,投资1.3亿美元在中国江苏昆山设立一座烘焙基地,这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的最大笔单项生产投资,引得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急忙发文表感谢。

据大陆官媒《澎湃新闻》报导,星巴克咖啡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进入中国约20年,拥有逾4000家门市,去年在中国营收约30亿美元,占全球营收265.09亿美元的11%,已在本月13日完成签约,将在昆山设立一座咖啡烘培工厂,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2022年夏天投产。

在外商大举逃出中国之际,星巴克逆向投资中国,李克强特别发信,感谢星巴克的投资,并指中国将会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且经济长期看好,将继续成为外资投资热土。

事实上,昆山距离上海市约51公里,位在长三角经济圈内,但重点是,周边是工业区,没有咖啡产业,且整个中国都没有成熟的咖啡文化,星巴克将烘培基地设在该处,连当地媒体都怀疑其风险过大。

但苏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建康则称,平均中国每人一年喝8杯咖;相比之下,欧美人喝400杯,显示市场潜力巨大。

另据美媒报导,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星巴克中国门市Q2销售额将减少50%,至4亿到4.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