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生活很安心 连新西兰都要仿效“台湾模式”(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7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15日谈及政府正在研拟规范大型集会时表示,新西兰将会遵循“台湾模式”。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15日谈及政府正在研拟规范大型集会时表示,新西兰将会遵循“台湾模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台湾经历过17年前的SARS,因此无论是政府或民众,对传染病的警戒心都更高,因此时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可以发现在大众交通工具上,多数人都佩戴着口罩,日前有一名女孩分享搭乘捷运时,观察了清洁人员谨慎的防疫作为,让她不禁大赞“生活在台湾很安心”!此外,台湾防疫经验亦备受国际瞩目。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上周日谈及政府正在研拟规范大型集会时表示,新西兰将会遵循“台湾模式”(the Taiwanese model),“他们(台湾)建立了群众聚会的架构,颇有成效。”

相关新闻如下:
国际赞扬台湾防疫 北京呛声反遭看破手脚
台湾防疫享誉全球 澳洲人赞:台湾人真幸运
台湾防疫成功关键 医师:不信北京 快速应变
全台防疫加油 7立委合唱《幸福台湾子》(视频)
台湾“战疫”成典范 亲中沦陷、反中安全?

环状线列车进站!女见“一幕”被暖哭:生活在台湾很安心

根据“今日新闻”报导,一名女孩透过Dcard分享她在14日搭乘新北环状线捷运时见到的温暖场面。她在终点站候车时,看见旁边站了一排清洁人员,当捷运快进站时,有位伯伯手拿无线电,通知“列车进站,大家准备”,只见每一位清洁人员都分配到一个车厢,手上都拿着酒精与抹布,冲进车去把乘客可能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擦拭一番,连站立时手握的三角形把手都不放过,伯伯最后还鞠躬说着“请安心搭乘”。

看见清洁人员的用心,让女孩很感动,“台湾交通防疫的谨慎,那一瞬间真的觉得好暖”,在全球中共肺炎疫情扩张的状况下,她处处看见台湾政府的积极作为,“身为台湾人我很骄傲,生活在台湾很安心”,感谢每位防疫人员让民众能安心生活,“我爱台湾!”

网友看了也纷纷赞道,“辛苦他们了”、“真是辛苦!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存在,也感谢我生在台湾,看到欧洲防疫情况真的吓死”、“防疫真的是大家一起做起来的!单靠谁是无法独立完成,台湾好棒,庆幸自己是台湾人”。

新西兰总理:拟仿效“台湾模式”规范大型集会

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各国推出的防疫措施引人关注,台湾推出防堵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已获得多国赞赏,近日又再添一笔。根据《自由时报》报导,15日,新西兰总理阿尔登接受新西兰公共电视TVNZ“Q + A”节目的采访谈论防疫措施时,表示政府正在研拟可能需要取消之活动的标准,例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阿尔登说,“我们将仿效类似于台湾模式的规范。他们(台湾)建立了群众聚会的架构,颇有成效。”

在此之前,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14日就曾公开表示,将会仿效台湾运用数据资料等的经验与方法,围堵疫情。

外交部长吴钊燮13日也曾邀请卫福部长陈时中,在外交部举办“我国防疫现况简报会”,当时多达60国驻台使节、官员出席。外交部于会后表示,与国际分享台湾成功的防疫经验,外交部、卫福部,以及各相关部会将会持续与各国驻台使领馆与机构紧密合作,盼望能为台湾与全球防疫贡献心力,共同度过中共肺炎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