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志愿者接受第一针新冠测试疫苗!(图/视频)

发表:2020-03-1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注射
第一针试验性的新冠疫苗被注射进了志愿者体内(图片来源:CDC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据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美西时间2020年3月16日周一,西雅图凯萨尔华盛顿研究所向第一位临床试验志愿者注射了第一针中共肺炎疫苗,开启了对抗中共肺炎病毒的疫苗在人体的测试过程。

45名志愿者参与疫苗测试

如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每天各国都有坏消息传出。为了尽快研制出抗击中共肺炎病毒的疫苗,美国西雅图的凯萨尔华盛顿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Research Institute)的科学家们,于3月16日周一,向一名健康的志愿者注射了第一针试验性的新冠疫苗。如果测试证明人体在注射这种疫苗后,能有效预防中共肺炎,而且是安全无副作用的情况下,才能被广泛使用。

据美联社消息,这项临床试验的第一位志愿者是43岁的詹妮弗(Jennifer Haller),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家小型科技公司的运营经理。她在一间检查室里接受了第一针试验性的新冠疫苗注射。当天的其他3名志愿者也将接受接种,如果情况稳定,会在一个月后接受第二次注射。此次参加实验的志愿者共有45名,他们将陆续接受疫苗注射。

这名第一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勇敢女士詹妮弗表示:“现在人们都感到恐慌无助,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为人们做点事,”据悉,詹妮弗女士的两个十几岁的孩子非常支持妈妈的这个行动,认为妈妈自愿参加这个研究是“很酷”的事。

据美联社称,这只是一系列研究的开始,这个阶段需要证明注射疫苗是否安全、有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安瑟霖(Anthony Fauci)博士说,即使研究发展顺利,疫苗也需要12至18个月才能被广泛使用。如果中共肺炎病毒成为全球长期的威胁,这个测试就非常重要。

全球多个抗击疫苗即将进行试验

据悉,第一次注射进行试验的这种候选疫苗代号是mRNA-1273,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Inc.共同研发。志愿者们不会因接受注射疫苗而被感染,因为这种疫苗注射液内不包含新冠病毒。

这次对人体进行试验的疫苗,并不是研发出的唯一潜在疫苗。世界各地的数十个研究小组正在争分夺秒地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另一个由(Inovio)制药公司研发制造出的候选疫苗,预计会于下个月在美国、中国和韩国开始进行安全性测试。

对美国的科学家们来说,启动一项首次人体试验的研究是一个重大时刻,负责此次西雅图凯萨尔新冠疫苗试验的科学家丽萨博士(Dr.Lisa Jackson)称,她的团队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心情非常压抑。“我们一直在昼夜不停地工作,为受新冠病毒打击最严重的西雅图地区的疫苗研发而努力工作。”

丽萨博士说,“大约两个月前,我们都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研制出对抗病毒的疫苗”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西雅图研究所一直是政府认可、能够测试各类新型疫苗的机构之一,新冠状病毒在华盛顿州开始广泛传播之前,该研究所就被政府选为研究新冠状病毒疫苗的机构。

凯萨尔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对数十人进行了筛查,寻找那些没有慢性病、身体健康,目前没有患病的人。研究人员在筛选志愿者是否符合条件之前,并没有检查他们是否有轻微的中共肺炎症状。丽萨博士说,如果有一些人已经被感染了COVID-19,科学家能够通过他们血液测试中的抗体数量,对比注射疫苗后的变化来判断并对应。

“目前我们不知道这种疫苗是否会引发人体免疫反应,也不知道它的安全性。这就是我们进行测试的原因,”丽萨博士强调。“目前还不能向普通大众推广。”即使该疫苗研究结果理想,疫苗也需要12至18个月才能被广泛使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