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亡党动向?重庆警官被查罪名特别(图)

发表:2020-03-18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共落马官员中,偷看境外政治书刊等类似罪名频现,被指涉及中共内斗和亡党动向——萧墙已乱。
近年中共落马官员中,偷看境外政治书刊等类似罪名频现,被指涉及中共内斗和亡党动向——萧墙已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陆媒报导,重庆市一名公安局国保政委被查,政治罪名包括“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籍入境并阅读保存”。近年中共落马官员中,类似罪名频现,被指涉及中共内斗和亡党动向——萧墙已乱。

陆媒《新京报》3月15日引述重庆市綦江区纪委微信公众号通报称,日前,经批准,綦江区纪委监委对区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原政委李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李斌涉所谓所谓“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籍入境并阅读保存;收受礼金;生活上腐化;经济上贪婪,将查处违法犯罪的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等。

李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审查起诉。

重庆已有多个落马官员通报中,提及收藏阅读“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

2018年5月被查的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当地纪委通报其“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2018年6月被查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官方通报称其“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

另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7月,孙政才案发后,怕自己牵连其中,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2018年12月,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强华被指“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

去年7月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他“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

2019年10月12日,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对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宏伟立案审查调查。官方通报列出的罪状,头一项也与意识形态管控有关,同样指其所谓“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另外一项有关的是“阅读、收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

翻查公开报导,除了重庆,全国各地还有一批官员涉此“问题”。

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去年7月4日通报,长期在湖北省监狱系统任职的官员王保平被“双开”,称他曾购买阅读所谓歪曲攻击中共十八大书籍,又转发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等。

2019年2月21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也曾通报,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开除党职、公职。

谢进被列举出收礼、受贿、纵容涉黑涉恶活动等多项违纪行为,但他托人自境外购买反动书刊,违反政治纪律,被列为首要罪名。通报指他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官方都没有列出这些官员涉及的“反动书刊”叫什么名称。

中共官场无官不贪,出事的官员偷看境外书刊,似乎并不能一般人们认知的开明人士类似。比如前述王保平长期任职的监狱系统历来也是中共迫害人权的黑窝,王保平本身深涉腐败问题。

近两年中共落马贪官频频出现购买、收藏或阅读境外所谓“反动书刊”之类罪名,被指与中国时局变动,中共意识形态破产和内斗加剧有关。

《希望之声》引述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信息又遭严密封锁,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法广则分析说,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

外界关注到,在去年“十一”大阅兵之后,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0月2日突然公布习近平2018年1月5日一个对高官内部讲话稿。习声称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祸起萧墙出自《论语.季氏》,指祸乱发生在家里,比喻内部发生祸乱。

评论人未普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认为,这篇老旧的讲话发表是中共冷饭热炒,本来“防止祸起萧墙”是习近平去年向中共高层干部发出的一种担忧、一种警告。习近平当年担心的党内不满和内部发生祸乱的可能性,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存在。换言之,习近平讲话时要“防止祸起萧墙”,如今却是“萧墙内已生祸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