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变了吗?江启臣: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图)

发表:2020-03-18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新任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国民党两岸论述备受瞩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3月17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对国民党来说,中国就是中华民国,他在台湾出生长大,他是台湾人,从文化、历史来看,他也是中国人,一番言论再次引起舆论热议。

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7日接受前主席洪秀柱的网络节目专访,江启臣表示,中国国民党是中华民国的开国政党,对国民党来说,中国就是中华民国。

他强调,自己是在台湾出生长大,他是台湾人,但从血源、文化、历史来看,他也是中国人,从中华民国的宪法来说,他是中华民国国民。

报导称,洪秀柱办公室随后发新闻稿宣称,洪、江两人在会谈中达成中华民国宪法,是两岸关系中自我定位的共识,更该是朝野共识;若要变动,就需要修宪;而修宪所带来的后果与代价,负责任的政党与政治人物,有责任要讲清楚。

针对江启臣上述言论,自由评论网的《胡怎么说》发文指出,江启臣身为国民党党魁,表态九二共识,就是接受一个中国,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就是向中国认同。

文中质问江启臣与前任党魁吴敦义、以及前前党魁马英九、洪秀柱有何不同?“根本就是同一中国党的一家子!”

作者说,既然讲要遵守中华民国宪法的“固有疆域”,那要反问江启臣,把你的固有疆域占去绝大大部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碗糕?叛乱团体吗?或是改朝换代取代了中华民国在固有疆域地位的另一国家?

在你的固有疆域里的独立主权国家蒙古国,又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台湾是什么?那你就该引用中国的惯用语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来中共肺炎疫情紧急,中国仍打压台湾不手软,常常祭出的就是这句。

文中说,看江启臣的党务人事布局,毫不掩饰的就是一个护韩反罢的战斗团队,“改革早已丢进垃圾桶、送进焚化炉了。”

作者还提到,最近吴斯怀忙着为他被封为“亲中退将”大力洗白,声称假如骂中国政府可以改善两岸关系,他一定跳出来天天骂。

文中认为,这说法根本就是倒因为果、颠倒是非,若不是中国天天打压台湾、文攻武吓、统战渗透、网军围攻等等从不停手,连防疫期间也在无所不用其极的打压台湾,甚至在疫情紧急,大家都忙着防疫之时,接连派军机扰台,台湾又不是吃饱没事,何必、何须、为何要去骂中国?

“吴斯怀不去怪中国反而责怪台湾,正曝露了亲中心态!”作者反问吴斯怀,“亲中、抱中国大腿,就可以改善两岸关系吗?也许真的可以“改善”,但那已不是对等的“两岸关系”,而是北京是“中央”、台湾是“地方”,上对下的“主从”关系或“主奴”关系,为了改善关系屈膝求和,这种改善就是投降,就是把中华民国砍掉了,没了中华民国那你们还捍卫什么?”

文章最后指出,“同唱一中、江吴一家亲,说明了什么?就是国民党原汁原味,还是那个亲中而大败选的老中国党!”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