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灭绝会再次重演吗?(图)

作者:青莲 发表:2020-03-1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大小行星“阿波菲斯”(Apophis)目前正直奔地球而来,预计将在2029年4月14日与地球擦肩而过。

巨大小行星“阿波菲斯”(Apophis)目前正直奔地球而来,预计将在2029年4月14日与地球擦肩而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NASA)

一颗天外飞星正持续向地球飞来,科学家预计它将在2029年最接近地球。人们开始担心,六千五百万年前的那场世纪大灭绝场景,是否会再次上演?人类会不会重蹈恐龙的覆辙?

根据NASA最新数据显示,一颗被命名为“阿波菲斯”(Apophis,小行星99942)的巨大小行星,正持续朝地球靠近,预计2029年将来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阿波菲斯”(Apophis),是古埃及黑暗、混乱及破坏之神Apep的希腊文名称。

据NASA估算,这颗直径1,115英呎(340米)的小行星若撞上地球,将释出1480兆吨的能量,相当于11万4000颗广岛原子弹,会给地球带来难以想像的大规模毁灭。破坏之神的名头当之无愧。

在4月末至5月初举行的行星防御会议上,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提醒人们,小行星撞地球并非科幻电影的情节。小行星撞击地球,大约每百年会发生一次。上世纪的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 event)和本世纪较大的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爆炸事件都发生在俄罗斯。

1908年6月30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上空发生爆炸,威力相当于2千万吨TNT炸药,大约20颗在日本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爆炸过后,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8千万棵树被焚毁。据贝加尔湖西北方的当地人叙述,他们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和太阳相当,几分钟后,一道强光照亮了整个天空,稍后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附近650公里内的窗户玻璃震碎。

2013年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一颗大约17米大小的陨石爆炸,产生的能量冲击波相当于500万吨TNT,约30枚广岛核弹。周围数千栋建筑的窗户被震碎,玻璃碎片导致近一千五百人受伤。

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比尔·奈(Bill Nye)警告说,“地球将受到另一个小行星的袭击”,6600万年前恐龙大灭绝的灾难性影响,并不只局限于过去,他认为人们对于小行星的威胁过于自满。

现在科学界对恐龙的灭绝已基本形成共识:大约在六千五百万年前,一颗小行星在墨西哥海岸撞击地球,引起了地震和火焰风暴,将几十或几百亿吨的物质抛入大气层,遮挡住太阳的光线,恐龙因此而灭绝。历史总是重复上演,人类会不会重复恐龙的覆辙?比尔说,与恐龙不同的是,人类不会坐等厄运降临,我们可以对小行星的威胁做些准备。布莱登斯坦在会议中说:“恐龙没有太空计划,但我们有,我们需要使用它。”他说,NASA正致力于侦测和追踪90%可能对地球造成重大冲击的邻近小行星。

尽管人类信心满满,但每一次在天灾面前,总显得渺小无力。不过,这个世界未知的可能永远都会存在。据NASA的资料,“阿波菲斯”贴近地球的距离正在不断修改,科学家普遍认为,最终它只会以1.9万英里(约3万577公里)的距离掠过地球边缘,而不会撞上地球。以目前的计算结果,撞击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似乎是有一双人类无法看到的神秘巨手,正在将危险一点一点带离我们身边。

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爆炸,也正是神秘力量的出现,使人类避免了更大的灾难。俄罗斯之声曾报导说,在陨石事件的录像中,看到有一道白光,在离地25公里的高空将流星击碎。车里雅宾斯克是俄罗斯核材料战略储备基地,如果被陨石击中,就不只是爆炸造成玻璃碎片伤人的结果了,而是全球性的大灾难。

是谁,在冥冥之中一直护佑着人类?也许我们现在还无法了解,但人类一定会找到真相。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