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任志强?“崔永元”要收集疫情遇难者名单(图)

发表:2020-03-19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曾因踢爆最高法“千亿矿权丢卷案”而被打压消声
崔永元曾因踢爆最高法“千亿矿权丢卷案”而被打压消声(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当局昨天(18日)声称,首次无新增本土“中共肺炎”疑似病例,这是继1天前官方称,新增病例大部份由外地传入之后的又一说法。有自称崔永元的推特帐号宣告发起一项名为“中国中共病毒死亡人员名单统计”的调查。崔永元曾因踢爆最高法“千亿矿权丢卷案”而被打压消声,有中共网监内部人员指,这项调查疑与任志强被失踪一事有关。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周三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大陆首次无新增本土疑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不过,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周三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3例。北京、上海当局均称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境外病例流入。多方分析指出,中共为了掩盖国内的疫情,把所谓的国外输入病例报的越来越多,最后把中国装扮成从国外输入病毒的受害者。

在海外的推特平台,近日有自称为大陆央视名嘴崔永元的推特帐号,宣告发起一项“中国中共病毒死亡人员名单统计”调查运动。

这个称自己为“崔永元”的帐号指出,中共政府统计数据有怀疑,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帐号呼吁,如有网民知道自己身边或者可以打听到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的信息,请他们将死者信息以姓名加身份证号加籍贯地址的方式发给他。名单总汇星期五开始,此举是为了“更好的悼念有名有姓死去的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次死亡统计,已经引起中共网监的注意。报导援引中国国内的网监认为,消息并非来自崔永元本人,是有人冒充崔永元的名声,搞网络舆论战。相信有人要借崔永元的威信,调查大陆死亡人数,向习近平发出叫板信号,“你为难任志强,我曝光你的死亡数字”。

网监人员说:崔永元和任志强就是给党中央找麻烦的这批党员里面,他俩是骨干力量。所以说任志强失踪之后,再揪出一个崔永元要收集遇难者名单这么一个事,这明显的就是给习将了一军。把名单搞出来,一旦名单的数字超过3200个人,就证明你在撒谎。

中国房地产大佬任志强,疑因发表尖锐抨击中共领导人和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的文章而失踪多日。其失踪备受舆论关注,有消息说,任志强目前被关在北京郊区、纪委的蟒山培训基地。

近日三位任志强的朋友告诉路透社,他的许多朋友都在找他,他们这些朋友“心急如焚”。相关话题在推特上被迅速转载并引发关注。

而在任志强之后,崔永元也因前述这个“中国中共病毒死亡人员名单统计”调查再次引起关注。在中国大陆,经崔永元认证的微博公众号,2019年5月10日发表声明贴后,一直没有任何更新。自崔永元爆料最高法丢失案卷的“千亿矿权案后”,他已被彻底禁言。

事实上,中共疫情隐瞒从疫情一开始就备受批评,后来当局大搞零确诊,只通报境外输入病例,被认为是举国体制性造假。而中共则一直全面删贴抓人封锁疫情真相,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和李泽华先后被控制。现在连本身是红二代的任志强也已出事。

困在武汉疫区的知名女作家方方,每天写封城日记。她也一直在关注死亡真实人数。她在3月13日的“方方日记”写道:

“在早期阶段,很多人被感染,医院一床难求,无法医治,也没有得到做核酸检测的机会,于是也就谈不上确诊。他们中有人死在医院,但大多死在家里。”

“我高中同学说,他爱人的同事,家里死了两个。婆婆死在家里,殡仪馆一整天都没有车子接,到了晚上来了一辆箱式货车拖走的。”

方方认为,类似这样的逝者,并不在少数。因为没有被确诊为中共肺炎,他们也就不在死亡者名单上。这到底是多少人呢?她说不知道。

她说,今天跟心理专家电话讨论这一件事,我们都觉得,如果能通过社区,将这些死亡人数一一进行登记,一并列入中共肺炎逝者名单中,将来国家对于这些丧亲家属的安抚,也可考虑到他们。

外界认为,民间对死难者的独立调查,必然成为刻意隐瞒疫情的中共当局的眼中钉,被视为政权稳定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