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州确诊数每日倍增 州长:因检测加快了(图)

发表:2020-03-20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8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人潮稀少的纽约牙买加火车站上候车。(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2020年3月18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人潮稀少的纽约牙买加火车站上候车。(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全美目前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人数每日增加大约3500例,纽约州周四达4158例,比前一天增加1663例。不过。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表示,这是因为检测加快了,并非因疫情加重。

《华邮》报导,美国的确诊病例在两天内翻了一倍,周二有超过5700例确诊,到周四已超过11500例。官员说,随着更多检测结果的出炉,这个数字将继续急剧上升。

纽约州依然是全美疫情严重的州。周三共2495例确诊,周四则达到4158例。纽约市又是全州重灾区。

拉平疫情曲线

美国之音报导,库莫周四表示,他们在尽力减缓病毒传播速度、拉平疫情曲线,并强调他不会下令封城。

现在,纽约当局的任务是要拉平疫情曲线,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加强检测。近日数据显示纽约确诊案例快速增加。库莫解释,这并非病毒传播加快了,而是因为检测速度加快、检测范围也扩大了。他举例,纽约在周三一天测试了7500人。

市长白思豪说,周四开始,纽约市每天可做5,000次测试,等待1到2天就可知道测试结果,只需现在等待时间的一半。白思豪提醒,有疑似症状的市民应居家隔离3至4天,而不是立即看医生或去急诊室,只有在病情恶化的情况下才去求治。

州长呼吁纽约人不要恐慌

库莫提到,现在有的企业界因担心封城而出现恐慌情绪。他说,现在当局必须和两样东西作战:病毒和恐慌。“错误信息和恐慌,可能比病毒有更强的传染性。我们必须同时处理这两个问题。”

库莫强调,只有战胜恐惧,信息才能被正常传递和理解。“若一个人在激动或恐惧时,他会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信息。所有人,包括媒体、医护人员、官员之间需要清晰的沟通。错误的信息和恐惧,是比病毒更危险的东西。”

库莫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找到更多医院病床、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以及重症病人需要的呼吸器。

根据专家分析,疫情会在未来45天内达到高峰,纽约州需要5万5千至11万张普通病床,另需急诊加护病床(ICU)18500至37000张。目前全州医院只有5万3千张病床和3000张急诊加护病床。

库莫透露,纽约州住院病患为777人,比前一天增加了513人,住院率为19%。纽约市有554名病患住院,其中169人重症需住加护病房。

美国军队将采用两艘医院船抗击中共肺炎疫情,以协助地方医院腾出医务人员和病床,不过,医院船并不能直接收治患者。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军“安慰号”医院船(USNS Comfort)目前正进行维修,维修完成后将调往纽约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