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点名诬蔑北京 邱垂正再痛批卸责(图)

发表:2020-03-20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文章点名批判陆委会的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指称“公然编造诬蔑大陆的谎言”,反遭邱再度痛批。资料照。
《人民日报》文章点名批判陆委会的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指称“公然编造诬蔑大陆的谎言”,反遭邱再度痛批。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对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日视察武汉宣传抗疫,陆委会的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上周于例行记者会呼吁北京重视民意、政策公开。然而《人民日报》文章点名批判邱,指称“公然编造诬蔑大陆的谎言”,昨日反遭邱再度痛批,北京企图透过内外宣传来洗白形象与名声,但是要战胜疫情,只有坦然面对事实真相。此外,中共肺炎疫情造成陆生至今仍无法返台就读,中国国台办称陆生权益受到损害。邱对此开酸,“国台办恐怕对我方政策不太了解”。

中官媒点名诬蔑北京 邱垂正再痛批卸责

据《自由时报》报导,《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指称,“绿营政客放出‘武汉肺炎害惨全世界’谬论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此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操作‘以疫谋独’图谋。”、“邱垂正惺惺作态地呼吁大陆‘重视民意’、‘政策公开’,那么请问民进党当局,滞鄂台胞希望尽快返乡的需要,你们重视了吗?”

文章称,“在一些美国政客试图为自己控制疫情不力找替罪羊、给中国泼脏水之际,民进党当局此番言论,显然有配合呼应之意。这副挟洋自重的嘴脸,再次暴露了自己甘为鹰犬的丑态。”

对此,邱垂正指出,疫情发展迄今,已经对全人类的生命安全及全球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近期以来,北京企图透过内外宣传来洗白形象与名声,但是我们认为,要战胜疫情,只有坦然地面对事实真相,并且修改错误才有可能。

邱垂正更强调,陆委会相关发言秉持公正、客观立场,对社会大众说明事实,也希望北京当局正视,改善内部治理问题,而非转移焦点、推卸责任,将自己问题归责在台湾或他人,才能避免憾事一再发生。

邱垂正还说,北京历来面对天灾人祸,都运用宣传机器引导,并严控舆论转移民众焦点,如此是为了避免触及其一党专政体制,应处失灵之根本问题,但一个健康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当言论与新闻自由当作社会预警机制已失去作用,大陆网民为李文亮医师写下“八人封口、九州闭户”作为悼词,就是眼睁睁的教训。

邱垂正表示,对于大陆社会及民间人士勇于说出事实,揭露北京治理缺失的勇气,我们表达敬意,但是他们随后遭北京羁押、监控与处罚,这凸显北京对治理缺失没有自省。大家关切大陆疫情,提出良善建议,北京却一再通过官方及媒体对台湾政治批判与操作,再度呼吁北京当局应停止压制民众的言论自由、尊重新闻自由,并且反思内部治理体系的问题,方能够防止类似的危机。

中国国台办批损害陆生权益 邱垂正开酸:不了解政策

邱垂正说,在疫情发生期间,台湾都一直强调,重视陆生受教权,因为他们无法回来上课,教育部已经要求各大学提出“安心就学”的各种辅导措施,例如通过远距教学服务,协助无法到校的同学,和各校提出各种数位教学平台等。

邱垂正还强调,有鉴于目前疫情仍然非常严峻,为了避免人员移动让疫情扩散,对陆生各项管理措施,是以防疫作为优先考量的。而由于全球疫情持续扩散,昨日指挥中心也限制非本国籍人士入境。现在大约有7000余名陆生因疫情关系而未能返台就学,至于返台的时程,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考量整体疫情,并且做专业评估决定。

邱垂正表示,考量部分陆生要做毕业前各项准备,将会有不同需求,建议有遭遇到困难的陆生,可以与所属学校联系,也可以向陆委会与海基会反应,我们会跟教育部与学校提供各种解决办法,保障陆生的就学权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