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浪漫的想像 更需要豪气的想像(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3-22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五色鸟 狮子王

文/摄影:张易书

有所感~

上辈子应该是狮子的五色鸟

云想衣裳花想容,藉着连云朵都想帮忙为伊羽衣霓裳了,这是美人儿浪漫的想像。

而这只五色鸟,莫不是幻想着,自己成为狮子吧!鼓起头羽,一脸狮子王的装扮,五色鸟想成为狮子,该说这是童趣的?还是豪气的梦想?

上学期在课堂上提到“蜀之鄙的贫僧,凭着一瓶一钵的条件,欲之南海”的文意外展讨论,跟学生聊到有无梦想之地,一位孩子说他梦想洛杉矶NBA球场看球,这个话题,引来同学一小阵喧闹回应,内容多是说“不可能啦!你做梦啦!”之类的哈哈哈。

“为什么不可能呢?”

文本才刚带出贫僧的南海梦,凭着一瓶一钵,与文本中没有说到的“坚持”、“毅力”的弦外之意,怎么马上会是哈哈哈哈的回应,当下立即跟哈哈哈NBA的“僧之富者”们说“可能!当然可能”。

我专注的跟贫僧说,“在你心中要一直持有着梦想”,不过老师来帮忙整理现代版的贫僧一下,有着网络资讯的流通,可以把NBA的梦想之梯,稍微澄清。用Skyscannert查到球季开打的十月份,台湾来回洛杉矶机票,最便宜的是1.3万,台中到桃园场的客运来回6百多、用Booking或Agoda查询住宿,有查到品质评价还不错的背包客栈住一晚只要1千出头,用google查询地图找洛杉矶的地铁交通……没有几分钟的时间,原本哈哈哈的作梦啦、幻想啦之类的声音,可能是因为感觉到我好像很慎重的回答,变得比较少了。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气的想像

在讨论的时候,当然有拉拉杂杂的说吃东西要多少钱啊,衣服要带多少啊之类的细碎讨论,但是“专注你所要的”,就像我喜欢拍照,就不太在乎拍照的等待、站立的酸痛、太阳的毒辣……

这样的讨论很有趣,至少比文本的解说有趣多了,对于想要去洛杉矶NBA梦想之地朝圣的同学来说,虽然未来不见得会去走一趟梦想之地,但是也应该能够感受到,不要空想、动一下脑子、善用现在的网络工具,不要那么的“僧之富者”只有出一张嘴,最后就会感受到,愿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因为这个小事,在拍五色鸟的时候,我真心想像,这只五色鸟的上辈子,应该是狮子投胎转世的。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气的想像!

人需要浪漫的想像更需要豪气的想像

蛤!下雨!

昨晚在顶楼晾衣服时,雨棚由远到近传来,一阵叮叮咚咚的,雨了!这春夜!知道会有雨,因此也就享受这样的打击乐。

但是早上醒来时,外头的雨声不绝时,“蛤!下雨!”的心情,就跟五色鸟一样了。

雨中赏樱,别有风情,感受风雨捻过枝稍,飘落尘化为泥的,有着惊蛰过后的春情,不过当雨与防疫的体温量测碰在一起时,这雨就会让人想说“蛤!下雨?”额温枪遇到雨天,温度经常出现Lo或者想要急救的33.4度之类的低温,这样的雨让额温枪弹弹虚发,有比较高的比例,要进入第二关的耳温枪补测,每个耳温枪都要消毒、等待卡通图案出现,或者机器思考一会后,发出“滴~”声,才能放行过关,春天的雨,遇到防疫,就不那么美了!

只有雀榕上的五色鸟,能够疗愈这样的体温量测,希望疫情赶快趋缓,不然这样的“蛤”,可能会变成“蛤蛤蛤蛤.....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