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变数 错失机缘太可惜(组图)

作者:太平整理 发表:2020-03-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命运在冥冥之中早就有神安排地非常细致了,否则任何人也不可能把他算出来。
人的命运在冥冥之中早就有神安排得非常细致了,否则任何人也不可能把他算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命运在冥冥之中早就有神安排得非常细致了,否则任何人也不可能把他算出来,但人的命运绝非一点变数都没有,确切地说人冥冥之中有定数,冥冥之中也有变数。当人选择为善或为恶,就会使命运发生相应的改变,特别是选择了修炼时命运将发生根本的改变。

李恒错失修炼机缘

晋代有个李恒,字符文,谯国(今安徽亳县)人。

年轻时,有一个和尚到他家里去跟他说:“你有福报与冤家对头双双到来,接受福报后你的冤家祸患也跟着到来。你若能甘心贫寒而专心修学佛法,不走仕宦之路,福报就会增加而祸患则会自灭。你可要好自为之呀!”

李恒生性急躁,又加出身贫寒之家,只关心仕宦之途会官至什么级别,毫无修行佛法的兴趣。

和尚送他一卷经书,李恒不愿去接,非要询问走仕途后能不能当上显贵的官职。

和尚说:“能当上五品以上的大官,最高可到三郡之守。如能当了一郡太守就停止,也还可行。”李恒说:“只要眼前能够富贵,谁还顾虑以后的祸事。”

这天晚上,和尚留住在他家里。李恒夜间起来时,看见和尚一个人躺了满满的一床,进屋招呼家人来看时,又见他变成一只大鸟蹲在房梁上,天亮时他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李恒刚送他出门,眨眼之间他就再也看不到了,这才知道他是位神人。

此后,李恒便供佛念经,但不能专心致志。后来他当上西阳、江夏、庐江三郡的太守。又加封为龙骧将军。太兴年间,因为参与钱凤之乱,被杀。

李恒修炼的机缘已到,却错失机缘,实在太可惜了。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他忽视了道人的话,后来虽然当了宰相,但是最后遭罪死在南荒。
他忽视了道人的话,后来虽然当了宰相,但是最后遭罪死在南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杨收遇见仙人度

唐朝宰相杨收少年时,在庐山读书。一天他观赏风景来到一个游人走不到的隐蔽之处,遇到一个道士对他说:“你如果学道,就有成仙的缘分,如果一定要当官,能够做到最大的官,但是最终有祸。能跟我学道吗?”杨收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坚定了进取做官的决心。

他忽视了道人的话,后来虽然当了宰相,但是最后遭罪死在南荒。

杨收遇见仙人度他都不学道,选择了仕途世俗之路,最后,果不其然,遇祸而死。太可惜了。

(资料来源:《北梦琐言》)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