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苏贞昌 陆委会反呛:让台湾人更反感(图)

发表:2020-03-25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国台办以发言人朱凤莲的名义点名批评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陆委会对此表示,只会引起台湾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感。图为陆委会主委陈明通。
北京国台办以发言人朱凤莲的名义点名批评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陆委会对此表示,只会引起台湾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感。图为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北京国台办昨日以发言人朱凤莲的名义点名批评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陆委会对此表示,国台办以谩骂来制造两岸紧张关系,只会引起台湾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感。

苏贞昌24日在立法院受访表示,其实疫情不分国界,如果北京一开始能够不隐瞒疫情,世界早一点能获得警告,就不会危害的这么厉害。(详报导:苏贞昌呛北京:若能不隐瞒疫情 就不会这么厉害)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当日以发言人朱凤莲的名义发出新闻稿,点名批评了苏贞昌“无耻散布‘苏式谎言’,公然造谣大陆‘隐瞒疫情’”。

朱凤莲宣称,陆方从一开始就对台湾有关方面通报疫情讯息,包括专门通报大陆跟世界卫生组织(WHO),并分享中共病毒基因序列与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讯息,并且称截至今天已经通报101次。

对此,大陆委员会当晚以书面形式表示,无端谩骂的言论,并无法转移焦点,也不能推卸责任,而制造两岸紧张关系,只会引起台湾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感。

陆委会指出,苏贞昌说,如果北京一开始能够不隐瞒疫情,就不会危害的这么厉害,相关说法与众所周知的事实并无二致。

陆委会还提到在武汉殉职的医师李文亮,表示他在生前就因为转发疫情讯息,遭到训诫压制,中方隐瞒疫情不当作法,才让疫情蔓延,并且导致全球付出巨大代价。而北京隐匿疫情的作法,同时打压言论自由,就连大陆网民都称之为“八人封口、九州闭户”。

陆委会强调,不接受国台办一再地粗鄙用语与政治口水,其一昧政治算计、归责于他人,很难理性处理问题,更是无益两岸良性互动。

中国外交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路透》记者辛辣提问:“这是因为中方向WHO施压,不让其理会台湾方面的要求吗?”发言人耿爽当场不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国台办发言人此前就类似问题作出过回应。”他并告诉提问记者,任何企图利用本次疫情进行政治炒作与政治操弄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25日上午,台湾电视评论员、名嘴黄创夏开酸,如果去年12月31日,北京和WHO接到台湾的预警,不是傲慢的“收到了”,而是“知道了,立即处理”,那么全球就不会如今的惊吓,“台湾不需要中国和WHO的感谢,全球需要中国和WHO的道歉和赔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