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与沙特建产油联盟对抗中俄原油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3-27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油 价格 中共病毒
国际原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3月26日消息,中国购买俄罗斯160万吨原油。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原油价格战开打,叠加中共病毒疫情的作用,导致国际原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传美国与沙特建产油联盟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全球原油产业在3月份遭遇一场需求及供给同时受重创的危机:需求端--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削弱了燃料消费需求;而供给端--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偏偏又在此时将产量提高至最大,大打原油价格战。尤其沙特是事实上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导者,4月份将以每天1,230万桶的创纪录速度产油,这比任何其他产油国的产量调整幅度都大。

目前,欧洲地区对于原油的需求减少,这一状况导致了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这一品种正跌至前所未有的超低价格。然而,中国却打算在此时和俄罗斯合作。

据中国粮油信息网3月26日消息,一名原油贸易商透露,中国将购买规模高达160万吨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并于未来四周内进行海上装运。

在今年1月份,中国已经从俄罗斯手上买下了超过120万吨的乌拉尔原油,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月进口记录。

此前中国官媒的一则报道直言,由于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中国或成为俄罗斯此番破局的关键。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在《天钧政经:原油价格大战及背后的中共鬼影》分析指出,中共肺炎病毒来源指向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美国等国家的关注下,中共越来越难以掩盖其恶行,因此在俄罗斯背后支持其挑起原油价格战,以转移视线。

天钧政经认为,当财政平衡无法维持、财政赤字积累到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导致国家破产,本币剧烈贬值,债务危机爆发。原油是最基础的能源,并可以衍生出多种商品,在社会商品总成本中,这部分占40%左右。世界上无论原油输出国还是原油进口国,都存在着和原油价格产生联动的情况,并且直接影响本国的经济运行。中共有绑架全球经济的意图,并积极的动员俄罗斯、伊朗等国进行代理人战争,通过输送资金、武器和技术等方式,和美国及其盟友较量。

本周随着美联储推出无限制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市场预期美国国会最终将会通过2万亿美元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原油价格自近17年低点反弹,且接连两日上涨。但这一反弹趋势能否持续尚存很大变数。

美国能源部长布劳耶特3月23日表示,在油价出现二三十年来最剧烈的崩盘之后,为了稳定价格,考虑的举措之一就是让美国与沙特建立石油联盟。

一些官员正在推动川普(特朗普)政府与沙特成立石油联盟,为沙特脱离OPEC铺平道路。支持该计划的人士认为,结盟将有助于稳定全球原油市场,避免油价进一步崩盘。它还可能重新确认美国与沙特长期以来的盟友关系。

3月20日,美国主要产油州德克萨斯州监管方石油与天然气委员会表示,应当考虑限制石油公司的产量。正与川普政府接洽,以讨论减产事宜。如果沙特和俄罗斯也减产石油10%,那德州可能也会考虑减产10%,将通过减产来阻止国际油价崩溃。

3月19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要在低油价时期购买价值100亿至200亿美元的原油,让未来十年的战略石油储备(SPR)满载。美国能源部称,川普指示购买7,700万桶美国产的原油,该部门已经正式请求购买多达3,000万桶SPR。川普当天称,他将寻求石油价格战的适中地带,在适当的时候,他会介入沙特与俄罗斯的价格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