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中共病毒威胁全人类 拨20亿援助(图)

发表:2020-03-27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联合国 疫情
联合国旗帜。如今,中共病毒疫情已蔓延全球,造成无可估量的惨重的世界性灾难。(图片来源:Peter Griffin 公共领域 CC0)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道)全球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攀升至逾51万人,超过2万人病故。在各国政府加强社会隔离下,如今全球有30亿人口禁足在家。联合国警告中共病毒疫情已威胁全人类,呼吁全球各国团结合作抗击疫情,并宣布拨款20亿美元援助防疫中共病毒。

联合国警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已威胁全人类

据法新社统计,全球182个国家通报,中共病毒死亡病例超过2万3千人。西班牙病故人数,达4145人,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意大利中共病毒死亡案例已达8215起。

在全球确诊病例攀升至超50万人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出警告,中共病毒疫情已威胁全人类,只有全球协调合作一致努力,才能遏制疫情的扩散。

20国集团(G20)今天将召开紧急视讯会议,讨论全球如何应对危机;而除中国外的又一疫情重灾区中心的欧洲联盟(EU)的27个成员国领袖也将共同商讨对策。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今天(3月26日)声明表示,中共病毒已开始袭击监狱、移民拘留所、居家护理中心和精神科医院。她指出,由于监狱经常人群过于拥挤,以及一些相关场所过于封闭,因此发生大规模感染的风险很高。她呼吁各国当局制定相关紧急措施防范在那些场所的疫情。对一些已经开始采取行动的国家,她表示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与全球所有国家均不同,中国在未通报新增病例之后,已经开始放松在疫情源头湖北省的封锁令。

联合国宣布拨款20亿美元应对中共病毒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联合国星期三(3月25日)宣布了一项20亿美元的全球应对计划,以抗击某些国家的中共病毒大流行。联合国领导人说,这些国家本身没有资源来对抗这种病毒。

中共病毒威胁着整个人类,因此整个人类必须进行防疫。各个国家的回应还远远不够。”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视频信息中说。

该计划将由该机构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进行协调,它将敦促各国政府对这一计划作出承诺,同时将各国现有资金用于众多的联合国项目和基金中。

古特雷斯说:“如果得到适当的资助,它将挽救生命,并为人道主义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提供实验室测试用的仪器以及更好的治疗病人的设备,同时保护医护人员。”“该计划包括其它措施,以支持向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开放家园和城镇的社区。”

该计划还包括防疫宣传运动以及建立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站,以将人道主义工作者和物资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在此之前,世界各国领导人就日益紧急增长的危机规模发出警告,尤其是如果危机蔓延到较贫穷的国家,后果将不堪设想。此前,古特雷斯呼吁在整个叙利亚实施“全面,立即的全国停火”以便该国防疫病毒。

该一揽子计划的发布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并在线发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