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援引国防生产法 川普下令通用福特制造呼吸机(图)

发表:2020-03-28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首次援引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下令两大汽车公司制造美国人急需的呼吸机。
川普总统首次援引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下令两大汽车公司制造美国人急需的呼吸机。(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境内中共病毒持续快速蔓延,川普总统首次援引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下令美国两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制造可用于对抗中共肺炎疫情的呼吸机(The ventilator)。

3月27日,川普总统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这项行政令是援引《国防生产法》,拥有合法权力命令汽车制造公司开始生产呼吸机。而通用汽车曾说很快就会提供4万台所需的呼吸机,但现在通用汽车却表示在4月底只能提供6,000台呼吸机。

川普总统还在另一篇推文中称,通用汽车必须立即重启在俄亥俄州关闭的工厂,或者其它工厂,开始生产呼吸机。川普总统还点名了福特汽车,赶快生产呼吸机。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PR)3月27日报导,通用汽车公司发表声明称,暗示该公司已与另一家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进行了竞标,正在等待与联邦政府官员继续谈判。

通用汽车公司说:“根据联邦政府的需求,Ventec和通用汽车准备在下个月交付第一台呼吸机,并通过增加基础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将生产能力提高到月产1万台以上重症监护呼吸机。”

福特汽车公司在3月24日表示,如果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该公司将开始与GE Healthcare合作生产呼吸机。然而,福特汽车没有提供任何生产时间表。只是声称,公司正在回应政府的“请求帮助”。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政府与上述两家汽车公司未来谈判立场如何,但其它医疗器械制造商表示他们已经增加了呼吸机的产量。

中共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挑战之一是评估重症监护呼吸机等此类机器的全国库存数量,以及在医院、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合作协调有效分配。

英国路透社报导,3月27日,川普总统称,美国将在100天内制造10万台呼吸机,并已经委任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担任《国防生产法》协调官员。

川普总统说,美国会制造生产很多呼吸机,并承诺会优先考虑国内需求,也会协助其他国家。此外,美国很有可能不需要非常多呼吸机,如果有剩余,会出口给英国、德国、西班牙及意大利等中共肺炎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

之前,川普总统批评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公司通用汽车启动生产美国人急需的呼吸机行动太慢,是在浪费时间。通用汽车则宣称,接下来几周内开始制造呼吸机。

当被新闻媒体问及与通用汽车公司协商情况时,川普总统称,他对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关闭俄亥俄州一家汽车组装厂的决定,也批评了该公司先前决定在海外设厂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