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发联合声明赞5万亿援助 川习分歧扩大(图)

发表:2020-03-2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习近平 二十国集团 疫情
2017年7月7日至8日,川普与习近平参加在德国举行的G-20峰会时比邻而坐。在中共病毒肆虐和两国争端的情势下,这种平静的画面还会出现吗?(图片来源: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四(3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发表联合声明称赞各国政府以总计5万亿美元的援助投入有效地缓解了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的冲击,但同时担心多重债务危机加剧。尽管签署了联合声明,川普总统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分歧仍然存在。

声明称赞各国政府的努力,但担心债务危机加剧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总统与其他19位世界领导人一道对各国政府投入总计5万亿美元的政府援助以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表示赞赏。这种疫情大流行带给大多数发达经济体极大的衰退威胁。

在举行关于病毒大流行的紧急电视电话峰会之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说:“作为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为全球经济注入了超过5万亿美元,以抵消病毒大流行对社会、经济和金融影响。”

由沙特阿拉伯主持的电视电话会议是在美国参议院一致投票通过了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紧急救济法案之后的第二天早上举行的。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G-20)共同行动将扩大其影响,确保连贯性,并发挥协同作用。”“这种反应的规模和范围将使全球经济重新站起来,并为保护工作和恢复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一乐观的声明与新的分析相吻合。新的分析预测,由于冠状病毒,G-20成员国中的17个将在今年陷入衰退,而其它危害可能来自政府支出的激增。

“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将会恢复,但是这种基线情景的下行风险极高,因为第二或第三波流行病的出现将进一步抑制增长,”经济学人智库全球预报总监阿加特.德马赖斯(Agathe Demarais)周四表示。“最后,较低的财政收入和较高的公共支出的结合将使许多国家处于债务危机的边缘。”

川普、习近平分歧加剧

虽然联合声明发出了取得一致的印象,但此次国际峰会是在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的阴影下进行的。自从中共病毒在武汉出现并在世界各地蔓延以来,这种紧张关系在数周之内恶化了。

甚至在谈话中也有美中争端的痕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领导人说:“病毒无国界,疫情大流行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国应采取共同的政策,以消除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贸易,以鼓舞全球经济复苏。”

这项提议是含蓄的呼吁川普取消其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施加的某些关税,特别是那些提高医疗用品价格的关税。美国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贸易和投资政策副总裁范妮莎.西亚拉(Vanessa Sciarra)告诉《南华早报》:“(美国)政府将尽可能地坚持下去,因为他们认为这对他们的贸易政策至关重要。”

鉴于需要在中国制造的医疗用品,川普将承受被迫降低关税的压力。但习近平也拒绝了将美国公司在中国制造的医用口罩等产品运回美国国内的要求,这位20国集团领导人表示:“我们将扩大制造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用品需求,并以可承受的价格广泛提供这些用品给世界各国。”,这激怒了美国官员。

也许,真的到了必须考虑摆脱依赖北京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