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季GDP或大降34% 随后将强劲反弹(图)

发表:2020-04-02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盛 中共病毒 美国
经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高盛已经修改了对中共病毒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的看法,高盛认为经济衰退比原先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但未来的经济增长可能强劲反弹。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高盛预期,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5%左右的峰值,远高于最初预期的9%。预计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9%,第二季度将下降惊人的34%,这将是二战后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

高盛此前曾预测第一、二季度的GDP将分别下降6%和24%,最高失业率9%。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大流行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衰退之后,高盛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激增,第三季度将激增19%。那将使美国从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发展到最好的季度。

最近一周有近33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高盛预测下周四发布下一份报告时还会有55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不仅意味着在短期内将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而且还会有第二波不利影响,加剧人们对未来收入和支出的忧虑。“另一方面,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在进一步大幅放松,这将趋于遏制这些第二波的效应,并促进未来的增长。”

高盛预测,全年来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2%,这也将比美国重返大萧条时期的情况还要糟糕。第二季度的暴跌将是1958年第一季度所创下的10%最低点的三倍多。2008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下降8.4%的大萧条低点。

不过,高盛预计此后将会出现大幅反弹。

高盛认为,主要推动力来自财政和货币的支持,高于预期。国会最近通过了一项针对各种目标的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高盛预计此后还有另外专门旨在支持州政府的措施。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推出了旨在支持经济的其它计划。

此外,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采取的措施,特别是通过社交疏远和增加检测手段,将“导致下个月新感染的急剧减少,我们的基线是企业和个人的病毒传播和适应速度的放慢应奠定基础。从5月/ 6月开始逐步恢复产量,”高盛写道。

但是,如果没有制造业的急剧收缩,尤其是汽车以及消费者支出,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而食品和饮料生产以及医疗设备将抵消这一增长。

高盛写道:“我们预计制造业的复苏速度将比服务业更快,因为工厂的开业时间可能会比非必需服务公司更快。”

高盛的估计是在许多悲观的预测中得出的,这些预测是短期内情况可能会变得很糟,而且复苏将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Louis Federal Reserve)最近估计,在裁员4700万的情况下,失业率可能达到32%。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预计之后经济将出现强劲复苏。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