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快速稳定疫情原因竟与提前演习有关(图)

发表:2020-04-02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士兵在街上穿着防护装备喷雾消毒剂
韩国士兵在街上穿着防护装备喷雾消毒剂(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韩国是中国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后,第一个出现疫情大面积传播的国家,但韩国通过迅速筛查,很快稳定了疫情,目前韩国确诊的病例不到一万人,远低于后来爆发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据路透社掌握的1份韩国政府未公开的文件披露,韩国于去年12月17日就开始展开应对不明疫情演习,并汇集20多位顶尖传染病专家研究解决方案。

报导称,在应对疫情的演习当中,韩国当局假设一个家庭感染后,将肺炎传染给同事及治疗他们的医疗人员。为此,韩国疾病管理本部(KCDC)的专家团队开发了1种算法,可以找出病原体及其来源。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早在1月4日就着手研发筛检方法,比中共当局公布疫情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日期还早了3天。

据该文件显示,当韩国1月20日出现首例中共病毒疑似病例时,演习中的相关措施便被政府投入到实际抗疫中。

韩国12月演习在中共病毒爆发后起到的关键作用,就是提供了大规模的筛检方法,得以让韩国陷入病毒大流行时,短短几天之内就展开了广泛的筛检,因此做到即早隔离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并对有接触的相关人士进行追踪。

根据报导,到了3月初,韩国每天可以进行多达2万次筛检,并有5家公司生产试剂供给国内使用甚至出口到其它国家。

一位专家感叹,没想到演习后不久,真的就有不明疫情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但有了12月演习的帮助,让他们节省了开发筛检方法和确认患者是否感染的大量时间。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