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沙特与俄罗斯将减产石油 股市飙升(图)

发表:2020-04-03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石油 股市 新冠状病毒
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大楼。(图片来源: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四(4月2日)表示,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同意削减石油产量,从而停止石油价格战。在川普总统释放这一消息之后,周四上午,美国股市飙升至盘中高点,摆脱了美国创记录的首次失业申请所带来的冲击。

川普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停止石油价格战

川普总统周四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同意大幅削减石油产量,这表明两国已同意在导致全球油价暴跌的价格战中退缩。

“刚刚跟我的朋友,沙特阿拉伯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王储)谈过。他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谈了。我预期并希望他们将削减大约1,000万桶(原油),可能还要比那多得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非常棒。”川普在推特上写道。

川普随后发送了另一条推文,称石油减产“可能高达1,500万桶”。

沙特阿拉伯新闻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同意具体减产。

它呼吁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成员国举行紧急会议,其目的是“寻求公正的解决方案以恢复石油市场的需求平衡”,这表明它不打算独自承担减产的责任。

沙特声明说:“基于沙特王国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不断努力支持全球经济的工作框架,以及出于对美国总统的要求和美国朋友的要求表示赞赏,我们发出这一邀请。”

此前,沙特阿拉伯已采取行动,向市场充斥大量原油,以报复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打破了它与欧佩克达成的一项多年协议。该协议旨在削减产量以提高价格。

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导致人们不再出门旅行,从而压低了石油需求。而沙特和俄罗斯双方的行动更使这一段历史性的石油低价时期雪上加霜。

川普已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进行了对话,以鼓励休战,周三晚上他预计他的外交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

川普在白宫病毒工作组的简报中说:“这太简单了。”“它(病毒)席卷、摧毁了全世界的行业。”

川普通常偏向于低油价,因为它对汽油价格产生溢出效应,他将其比作对美国司机的“减税”措施。但油价下跌得如此之快和戏剧性,以至于页岩油行业被迫削减支出、暂停回购股份,并解雇工人。

美国股市飙升

在川普总统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大幅削减石油产量之后,周四上午,美国股市飙升至盘中高点,摆脱了创记录的首次失业申请的冲击。

这一消息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飙升了30%以上,达到每桶27.39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高上涨534点,或2.55%。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55%和1.92%。

从股市来看,在星期五(明天)川普与石油行业高管举行会议之前,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美国大陆资源公司的股票是受益者。

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创记录的664.8万,超过了因大流行带来的预期的350万。该数字打破了上周创下的330万份申请的历史新高记录。美国经济陷入停滞。川普的这一宣布为正在寻求突围方向的股市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动力。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最新数据,在美国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已感染至少216,700人,并杀死了5,137人,已有8,600多人康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