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预言疫情第2惨 台湾以行动粉碎看衰还分享成果(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黄致锟受邀参加国际减重外科俱乐部视讯会议,他是唯一受邀的台湾医师,并于会上分享台湾防疫成果。
医师黄致锟受邀参加国际减重外科俱乐部视讯会议,他是唯一受邀的台湾医师,并于会上分享台湾防疫成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烧,台湾防疫作为受到国际肯定,并屡次攻占外媒版面。美国公共电视网日前报导,由于两岸地缘关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初预测台湾疫情可能会是全球第2惨,但是台湾以行动粉碎外界看衰。然而,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国际代谢形体医学中心院长黄致锟近日还受邀参加国际减重外科俱乐部视讯会议,他在会上亦分享了台湾防疫成果,是唯一受邀的台湾医师。

相关新闻如下:
吴凤向全球发声:台湾防疫经验值得世界倾听
台湾防疫成果令世界惊艳 外国百名医师视讯取经
台湾医师赖贤勇设计防疫箱爆红 全球20国都采用
防疫卓著 外媒:挺台湾加入WHO力道前所未见
洛杉矶领先全美建议市民戴口罩 台方驻美官员给建言

台湾曾被预言疫情第2惨 美媒:以行动粉碎看衰

日前美国公共电视新闻网(PBS)“新闻时刻”(NewsHour)以一支长达7分钟的影音报导,介绍台湾对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成功故事”,并运用视讯方式追踪访问数名为了躲避疫情,选择从英国、澳洲返回台湾的公民。

报导主播一开始介绍时,提及台湾距离中国最近距离仅约130公里,同时有数百万人次的人士往来,中共肺炎2019年在中国武汉爆发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就曾预估台湾疫情的严重性可能仅次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2惨。

但是,台湾运用实际的防疫成果粉碎这一项预测,截至4月1日,台湾仅有329例,放眼全世界,疫情比台湾惨重的国家及地区至少有80个。基于这一亮眼防疫成绩,让PBS欲探究台湾是如何办到。

该报导以视讯方式分别追踪2名从英国、澳洲返回台湾的公民。从英国返台的Anna Lee在下飞机后一路就连线PBS记者,让外媒看到从入境者踏入台湾国门那一刻起,蔡英文政府的系列防疫措施。

Anna Lee一开始在机场就要申报健康情况,当她主动告知机场人员自己先前已经感冒之后,又再度被测量一次体温,同时进行中共病毒筛检,接着她再搭乘与政府合作的防疫出租车,花费80美元(约新台币2400元)、耗时3小时返家。

另外一名3月22日从澳洲返台的Micky Du则是以视讯方式向PBS展示了自己14天自主隔离的生活情况。Micky Du除了会收到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发送的简讯与14片口罩以外,防疫人员也会到府关切。

报导表示,台湾运用手机协助防疫,不仅能够掌握自主隔离者的行踪,还开发app让民众知道何处可以购买口罩,并查询库存量,同时还可以透过app了解确诊病例曾经前往哪些地方,让民众提高防疫警觉。

该报导还访问前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长郭旭崧。郭旭崧表示,2003年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就让台湾学到教训,并且提前为流行病做准备,因此才能在中方宣布之前就对疫情做出判断,此外,医院也就此了解到必须储备30天的医疗用品库存。

该报导表示,台湾这次曾经派出2名医生前往武汉,了解实际情况,同时在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最后亦提及台湾超前部署的秘诀还包括了“不相信中国政府,也不相信世界卫生组织(WHO)”。

前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受访时表示,世卫组织一直站在北京当局的立场讲话,这反倒让台湾认为中国境内的疫情更加可疑,至于中方不准台湾加入世卫,“这是很蠢的事”。

西班牙因应严峻的中共肺炎疫情,建置临时医院照顾患者。
台湾曾被预言中共肺炎的疫情会是全球第2惨的,可是台湾如今以行动粉碎看衰,同时还能向国际社会分享防疫成果。图为西班牙因应严峻的中共肺炎疫情,建置临时医院照顾患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防疫受肯定 黄致锟国际会议分享成果

虽然正值中共肺炎疫情期间,但是台湾以经粉碎了第2惨的预言,同时现阶段还缴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2日表示,成立12年的国际减重外科俱乐部(International Bariatric Club, IBC),已经是国际上重要的组织,此次透过视讯网络于3月31日举行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处置与对策会议。

对于中共肺炎持续升温,中国医大附医表示,IBC大会主席在得知台湾的防疫工作成效优于亚洲邻近国家后,对于台湾政府与医疗团队的成果感到惊讶及羡慕,故特别邀请黄致锟出席这次会议,并演说台湾能在远东地区防疫成功的致胜关键为何。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说明,一共有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墨西哥、伊朗、巴西等12位讲者应邀演讲,至于黄致锟除了是此次网络论坛唯一受邀的台湾医师以外,该讲题“台湾防疫优于亚洲其它国家的原因分析”,更是经由大会指定的题目,正代表台湾的防疫成果备受举世瞩目。

黄致锟会上表示,台湾防疫致胜有5大关键,政府反应快速,并且成立统一窗口领导、资讯透明;集中管理口罩、成立口罩国家队以达到日产1000万片,让国人都能配戴口罩,也能低价购买,这是其它国家做不到的事情;同时,台湾在边境管制方面限制中国入台、隔绝感染源;民众配合政府防疫与自律,自发性配戴口罩;医疗院所充分配合,历经过17年前的SARS后,面对此次疫情都是提前因应,设置发烧、检疫筛检与隔离患者。

此次防疫分享是各国会员最关注的话题,让会议时间从原本预定的1小时临时延长至2小时,各国的医师对于台湾防疫成果相当羡慕,并提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当各国面临口罩短缺,台湾还能够平价足够供应,到底是如何办到的,让外国医师都很好奇。对此,黄致锟强调,台湾提供的是外科口罩,能够有效过滤大部分的病毒细菌,此乃归功于政府做好准备、统整资源,不但让国人够用,产量甚至能够外销、捐赠国际。

不少国家的疫情严重导致医疗停摆,只剩下紧急与癌症手术,不少私人医院也关闭,黄致锟表示,台湾直至现在手术如常进行,并未禁止非紧急手术,以减重手术为例这3个月内还做了80台,“台湾的医院仍是最安全的地方、也无大型社区感染”,这方面与全球大不同,台湾目前仍处在稳定平和的状态中。

黄致锟此次透过网络平台视讯会议宣扬台湾防疫成果给国际社会知晓,他诉了说台湾政府快速精准的防疫措施与台湾的医疗人员紧急应变,以及自立自强的防疫能力。

在演讲结束之前,黄致锟更是向与会国际医疗人员喊话,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因为台湾能够对世界贡献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