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责中共 美国会起草《李文亮法案》(图)

发表:2020-04-04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责中共美国会起草《李文亮法案》
李文亮因披露中共肺炎疫情遭到当局抓捕和训诫。(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中国宣布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悼念从造谣者变烈士的李文亮以及其他在这场疫情中丧生的国人。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以李文亮命名的法案,制裁隐匿中共病毒疫情的外国官员。提案人之一、参议员霍利4月3日明白指出,就是要向中国共产党追究责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华盛顿与北京直线距离超过一万公里,但因为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肆虐,更加坚定美国政界对中共咎责“虽远必诛”的决心,美国国会开始行动。

由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发起,同党另一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共同提案,两人最快将在国会下周一恢复议程后,提出以李文亮命名的法案,全称为《2020李文亮公共卫生问责法》草案(The Li Wenliang Public Health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20)。

法案将授权美国总统制裁扭曲隐匿中共病毒疫情信息的外国官员,方法包括祭出签证限制、冻结或限制相关人士在美资产的交易。

霍利说:“关于新冠病毒的规模与危险性,中国共产党误导世界,必须负起责任。”霍利强调,李文亮医生勇敢挺身而出,警示他的国家和世界这个病毒传播的严重性,我们必须彰显他的事迹。

美国国会以人名定法案名称是传统,例如,《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就是国会2012年通过、总统签署生效的法律,以纪念俄罗斯会计师马格尼茨基。他揭发俄国官员贪腐,却在关押期间死亡。

健康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 美国会齐向李文亮致敬

现在,美国国会两院都各有法案版本,若两院版本能在提案的初期阶段达成文本一致,将有助后续立法推动的效率。

匡希恒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他会与霍利及柯顿团结一致,也点名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及中共官员,不要压制吹哨者,因为美国会对独裁施压者咎责。

匡希恒率先提出李文亮为名的法案后,中共官方新华社在4月2日报道,湖北省评定李文亮在内的十四人为疫情的牺牲“烈士”,紧接着,中国国务院又宣布4月4日号举行全国悼念日。

抹黑吹哨人为造谣者却无究责 道德底线何在?

纪念说实话的人,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吗?中国人口研究专家易富贤长期研究中国的一胎化政策,很早就警示中国人口的老龄化与负增长问题,多年来疾呼废除“一胎化”政策,国家统计局却批评他造谣,官方人民网甚至将他的观点列为国家级“2019年十大谣言”第三名。

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李文亮的例子他特别感同身受。他说,自己若还留在国内,同样秉持科学说真话,可能早已被消失了。他还指出,不让人说话的政权,总有一天要垮台。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