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名将善于看相 预测13儿未来奇准无比(图)

发表:2020-04-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汉名将邓禹善于看相,预测13个儿子的未来奇准无比。
东汉名将邓禹善于看相,预测13个儿子的未来奇准无比。(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东汉名将邓禹(公元2-58年),协助汉光武帝建立东汉,功绩显赫,位列“云台二十八将”之首。他善于用兵,战绩彪炳,声威赫赫。

邓禹不仅是军事名将、开国重臣,他还有看相的本领。据清代右髻道人《水镜神相》中记载,邓禹的望气、看相的本领不亚于战国相士唐举和西汉女相士许负。

建武十三年,天下平定,各功臣都得到加封,邓禹受封为高密侯,食邑有高密、昌安、夷安、淳于四个县。

协助光武帝安定天下后,邓禹就常想把心力放在整顿家风、教养子孙上。他想让13个儿子各自掌握一门技艺。他通过“望气”就能知道人的命运,于是他观察儿子们的智力,衡量其器量,观察其品行,并为他们各自选定一门手艺,或读书,或务农,或从商等,并时时教导他们修心养性。

他见邓震、邓袭、邓珍这三子,显得庄严恭谨、沉稳平和、坦荡磊落,是可成大器之相,于是,他亲自教导他们书法礼乐。

四子邓愚,虽外表英俊,乖巧讨人喜爱,但是为人虚浮,喜欢炫耀。邓禹就教诲他改变习气,纯净自己,告诉他做人真诚踏实才能长保禄寿。

六子邓训,器宇轩昂、智识丰沛、虚心纳谏、宽容大度,符合古代圣人的言行准则,日后必能成为治世之良臣。

幼子邓鸿,本有大贵之相,但他总喜欢筹划谋策,有小心眼,属于身份显赫但内藏心机的人,与人交友尚可,若做官恐有损害自身。

邓禹的其中一个儿子令他非常头疼,因为他总爱胡作非为。后来,他终于使这个儿子改过自新,并教导他学习经商贸易。儿子却说:“我是公侯的子孙,怎能从事商人这种低贱的行业呢?”邓禹说:“虽说读书人高贵,经商者低贱,但有品德的人即使处于低贱也显得高贵。”

后来,事实证明邓禹对儿子们的“望气”都一一应验了。

永平元年,邓禹去世了。汉明帝把邓禹的封地分成三个侯国:封大儿子邓震为高密侯,邓袭为昌安侯,邓珍为夷安侯。邓禹认为这三个儿子可以成大器的话应验了。四子邓愚虽受封,但还没来得及上任就死了,邓禹早年看他虚浮不能长保禄寿,也应验了。

明帝登位之初,任命邓禹的六子邓训为郎中。他与人为善、礼贤下士,士大夫多归依在其门下。他曾在考察一个淹死无数工人的漕运工程后,上报朝廷。汉章帝听从他的建言,下令停止工程,改用驴车运输,每年节省数以亿万计的费用,还保全了数千服役百姓的性命。邓训征伐羌人时,以恩德信义化解了胡汉之间的纷争。后来,他的好些个子孙做了驸马,小女儿邓绥成了汉和帝的和熹皇后,做了国母。

永元四年冬,邓训因病死于任上,时年53岁。官吏百姓和羌人胡人非常爱戴他,每日早晚来哭吊的有几千人。后来,和帝追封他为平寿敬侯。邓训是治世之良臣,早被父亲邓禹看准了。

邓禹的小儿子邓鸿,喜谋略,攻打匈奴有功,受赏兼任车骑将军。但后来他出塞追击叛军时,因犯了停滞不前的罪,而被投进监狱,最后死在狱中。邓禹当年说他如果做官,恐对自身有害,果真应验。

由此可见,邓禹看相的本领果然不一般,他能通过儿子们的相貌品行,看出他们未来的命运。其实,一个人的人品会影响自己的相貌和命运。人品高尚的人,相貌必然是庄严美好的,人生也会十分顺遂,反之亦然。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