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生设计防疫箱 加拿大募款制造发扬光大(图)

发表:2020-04-09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医师赖贤勇为保护第一线医护人员设计的“防疫箱”,让加国企业界与医界联手打造“COVID盒”,现正募款集资赶工制造。
台湾医师赖贤勇为保护第一线医护人员设计的“防疫箱”,让加国企业界与医界联手打造“COVID盒”,现正募款集资赶工制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因应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湾花莲门诺医院医生赖贤勇为保护第一线医护人员设计的“防疫箱”,正在加拿大发扬光大。加国企业界与医界联手打造“COVID盒”,现正募款集资赶工制造,送往全国以及全球各医院使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今日报导,3月中旬,有加拿大急诊室医生通过Whatsapp的医生群组,得知赖贤勇开发出一种透明塑胶罩,可以在临床医生为肺炎病患治疗时,罩在病患头上,大幅降低了医护人员被病患喷出飞沫感染的风险。

在得知有这样的“盾牌”可用后,几位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急诊室医生很快就找到企业界人士组成志愿工作团队,立刻着手改良、设计原型、展开自动化制造,并且称此防疫箱为“COVID盒”(COVID BOX)。

报导指出,于多伦多的Taplytics科技公司与Eventscape建筑制造公司、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延龄草医院(Trillium Health Partners)的资助与支持下,工作团队做出了20多个聚碳酸酯COVID盒原型,并且已陆续送到大多伦多地区医院使用。

透明又坚固的COVID盒在使用之前是平整包装,只需几分钟即可组装完成,把三片透明片连接成防护罩,在透明片上的炼状突起套定成形。医生帮患者插管时,将手臂伸入盒上的两个圆孔,便可操作。

而在完成所有手术程序之后,这些盒子可以快速拆卸,再以医用清洁剂做消毒,即可重复使用。

Taplytics的联合创办人、机械工程师诺里斯(Jonathan Norris,以下皆音译)表示,“当前我们的挑战是,聚碳酸酯的价格上周又翻倍了。”这是因为随着疫情延烧,银行及超市收银员等继续与公众互动的公司行号,也需要使用塑胶的透明板防护。

由于聚碳酸酯价格大涨,导致每个COVID盒的生产成本提高到大约200加元(约折合新台币4300元或人民币1000元)。

团队希望通过Gofundme平台来号召社会大众募款并结合企业捐赠,可加快制造出数百个甚至数千个“COVID盒”,提供加拿大各地乃至全球其它地区的医院使用。

参与团队的医生表示,虽然这些盒子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是在缺少其它个人防护设备情况下,它们可以帮第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多保护。

团队的工作成员之一、延龄草医院的急诊医生艾莉莎.黄(Alyssa Wong)表示:“在危机持续发展的当下,有这样的“知识转移”和支持,真的很棒。”

团队中另一位同家医院的急诊医生休葛列夫(Daniel Shogilev)则说:“急诊医学的口号是:‘以一己之力,竭尽所能’,我认为我们都在努力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