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讲人话 原来竟是亲人转世(组图)

作者:杜若 发表:2020-04-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动物开口讲人话,一定会令人震惊不已。
如果有动物开口讲人话,一定会令人震惊不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有动物开口讲人话,一定会令人震惊不已。唐朝有两则伤感的转世故事,一天突然讲起人话,引来众人的反思。

母亲转世为

唐朝京都长安的西边是市区,商人王会师在此开了一间店铺。王会师的母亲去世后,他为母服丧,非常重视伦常。

唐高宗显庆二年(657年),王家的狗生了一条青黄色的母狗。有一天,青黄狗偷吃东西,王会师的妻子就拿着棍子,狠狠地教训它。不料这只狗忽然讲起人话,说:“我是你的婆婆啊,你是媳妇,竟然敢用棍子打我,这是大错呀。生前,因为我对家人太苛刻,所以现在受到狗身的报应。如今既然被你打了,我也很羞愧,不想住在你们家了。”说完,这只狗就出走了。

王会师听闻此事,悲伤地痛哭流涕。他到街上把青黄狗带回来,但黄狗一被带回来就又走脱。就这样四五次之后,会师见狗的去意很坚定,就在自家店面的大墙后面,专为狗盖了一间小屋子,让狗在此安居,他每天亲自送食物过去。

集市里的人有很多是会师母亲生前的熟人,他们听说狗讲人话的事后,就常常给它吃的东西。这只狗总是守着它的小屋不离开,遇到斋戒的日子,它也跟着不吃东西,很通灵性。看来它在转世时,前世的记忆并没有全部抹去。

一两年之后,这只狗不知去向。

这时赤草马忽然开口讲起人话。
这时赤草马忽然开口讲起人话。(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亲转生为

唐朝有一位护卫,名叫李信,是一名居士。唐高宗显庆年间的一个冬天,按照往例,李信要轮调到朔州。李信骑了一匹赤草马,还带了一匹草驹,前往朔州。

由于天降大风雪,气候冰寒酷冷,在这样的天气下,马走了十几里路就不走了。由于轮调的日子逼近,为了加快进程,李信就用鞭子抽了马几十下。

这时赤草马忽然开口讲起人话,它说:“信儿,我是你的母亲啊。由于我生前瞒着你的父亲,偷偷地将一石多的米,给了你妹妹,所以现在受到马身的报应。这匹草驹就是你的妹妹啊。你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如今你继承了父亲的家产,现在我们正用马身付出劳力来还欠你的债,你何必把我们逼得这么苦呢?”

李信听了这番话,哀恸地泪如雨下,急忙向马儿谢罪,并把马上的鞍辔拿下来,说:“如果你真是信儿的娘亲,应该认得回家的路吧?”马儿果真认得回家的路,自己走到前面,往回家的方向前进。李信背着鞍辔,跟随在赤草马的后面。

李信的兄弟及亲友知道这件事以后十分哀伤。他们另造一间马房,专以安顿饲养赤草马,犹如侍奉母亲一般,还请来僧人,为母亲祈福。从此全家人都精进修行。乡里的人无论是俗子,还是出家的僧众,都对此事感到惊叹。

这两件事由唐朝吏部尚书唐临亲自记载。动物讲人话,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不过却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打开我们的思路:生命是不灭的,人身、畜身就像一件衣服,一个生命穿上哪件衣服,就会表现出哪类生命的外形;而一个生命适合穿哪件衣服,却是由生前德行的好坏所决定的。

(事据《冥报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