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雷人!这才是朝鲜人眼中的“中国”(图)

发表:2020-04-1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人对中国的真实评价如何?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图为位于平壤的公寓。
朝鲜人对中国的真实评价如何?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图为位于平壤的公寓。(Pedist/wiki/CC BY 3.0)

谈及朝鲜人对中国的真实看法,其实也是一个很复杂的命题,与对饥荒的感受一样,各地、各阶层、不同的教育程度、甚至男女、老幼都会有所不同,这里只能尽量反映出朝鲜统治阶层与被统治阶层的主流看法。

在与朝鲜人打交道之前,我的确天真的认为中国人在朝鲜人的印象中应该很好,因为没有不好的理由。在与使馆官员们谈及此事时,他们也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朝中是兄弟。有一次与一位朝鲜馆员吃饭,服务员上菜时有一个盘子有破损的缺口,这位官员大为不满,朝鲜族人似乎对于餐具有破损十分介意,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不尊敬,在此前与韩国人打交道时就领教过。

在他大发一通牢骚之后,最后用朝语说了一句中国,这个“国”字拉得特别长、且开口鼻音特别重,伴随着他的摇头蔑视的表情,这让我隐隐感到其中有蹊跷,后来求教长年与朝鲜人打交道的中国朝鲜族人才知道,这居然是北朝鲜人对中国的蔑称,因为把“国”字的发音拉长开口鼻音后就变成“狗”的发音了,其实就是中国狗的意思,这让我异常愤怒和吃惊,朝鲜人居然对我们中国还有这样的侮辱性称呼,而且是从一位外交官员嘴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说明在私下这样称呼中国应是他们的常态,从此我就开始比较留意朝鲜人对中国的真实评价了,但从这些油滑、老练的家伙的嘴里,我始终无法得到真实的答案。

北京日坛朝鲜驻华使馆,一眼望过去满眼的神秘、灰暗、呆板,仿佛花季少女置身其中,也会变成为丑陋的仙人掌。我所接触的朝鲜驻华官员大都与他们的使馆建筑是一个风格,拘谨、内敛、木讷,除非酒精控制了他们的大脑中枢,你或许能看到一些鲜活的迹象,否则平时你几乎就是在与会喘气、会说话的木雕打交道。

98下半年,朝鲜使馆新调来了一位三秘(很快就晋升为二秘),他的出现,彻底颠覆了我对朝鲜人刻板的印象。此人天生一副明星脸,酷似韩国的裴勇俊,英俊潇洒、阳光开朗,即便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女生电击回头率也出奇的高,此人还有一口流利的汉语,没有任何朝鲜口音(朝鲜人说汉语都有口音,而且大多都语序颠倒),且追求时尚,对新鲜事物充满了渴望。后来接触中知道,此人刚刚留学回来不久,家庭颇有背景,在朝鲜应该属于上层的高知精英人士。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而且属于有一定私交的朋友。

除了生意场合,我们还一起经常出没北京的歌厅、酒吧、迪厅、演唱会等娱乐场所,我们一起去看崔健(中国摇滚教父,朝鲜族)演唱会,看着他疯狂的随着《新长征路上摇滚》的金属节奏高歌律动,我怎么也不能把他与一位朝鲜外交官联系起来,不过我看到了一个细节,不知什么时候,他居然悄悄把领袖的胸章摘了下来。

此君虽然受过西方的熏陶,也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极为惬意、享受,但他其实是一位有着极强自尊心的朝鲜愤青,恰巧最起码当时我也是个中国愤青,这就埋下了我们冲突的种子。由于我与他的频繁交往(他在中国没有朋友,又耐不住寂寞,我一半是为了生意,一半也是与他除了政治国别的差异外也算志同道合,所以我们没法不整日腻在一起),最后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朝鲜的饥荒及国内政情除外),所以我从他那里逐渐了解到了他这个阶层对中国的真实看法。

下面就是此君对中国的真实看法的总结,由于接触的比较多,所以了解的也比较深入,为了各位能看的更清晰,所以用他的口气与视角呈现,希望读者不要误会。

历史:

朝鲜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中国也曾经是朝鲜的一部分,我们也曾统治过中原,中国历史上的商、鲜卑、高句丽、契丹、金都是朝鲜的血统。没有什么中华文明,只有东亚文明,朝鲜文明也是东亚文明的中坚,你们中国很多历史贡献,其实都是朝鲜人遗留下来的,也许再过N多年,这些历史的光荣,又会回到朝鲜的名下,你们只是暂时占有。

抗日战争:

我们的伟大领袖领导朝鲜人民牵制了日本很大军力,70万关东军始终在我们大统帅牵制之下,不然你们即便全民抗战,也早就亡国了,没有朝鲜人民的艰苦付出,就没有你们抗战的胜利,美帝也不会胜利。

国共内战:

我们的大统领金日成帮助你们解放了东北,没有朝鲜的帮助就根本没有四野,也不会有林彪,你们的共和国也根本就不会存在。

朝鲜战争(他们叫朝鲜内战):

当时的朝鲜、苏联、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整体,是英雄的朝鲜人民在伟大领袖的指挥下,挫败了美帝的疯狂进攻,从而保存了你们,我们才是战争的主体,你们苏联一个出钱一个出人只是辅助,是我们用鲜血保护了你们,我们并不欠你们的,你们应该感谢我们才对。

六七十年代:

是你们背离共产主义的理想,忘记了朝、苏对你们的帮助,你们在修正主义的路上越滑越远,直到完全的背叛。

八九十年代:

你们背叛了共产主义、你们背叛了你们的领袖、你们背叛了盟友(指92中韩建交),你们已经彻头彻尾沦落为美帝国主义的工具,你们已经是资本主义的试验场。

当代(九十年末至今):

你们中国人道德败坏、腐朽堕落、自大狂妄,你们就处在全面崩溃的前夜,朝鲜人民在伟大领袖的指引下,高举共产主义主题先军大旗,最终会取得社会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

另外,朝鲜人对于朝鲜和中国的关系的看法还有几个核心内容:

1、中国东北包括华北有很多领土都是朝鲜的,是中国霸占了他们的领土,留给他们的土地非常贫瘠,朝鲜现在农业不行,中国有历史责任。

2、中国历史上从朝鲜掠夺了大量的资源,包括人口,特别是美女。

3、如果不是伟大的金日成将军在二战的时候带领朝鲜人民帮助中国赶走了日本人,那中国至少会失去东北。

4、中国的“抗美援朝”只不过是一场中国和美国在他们的领土上打的仗,他们因此受到了战争的伤害,国家受到了被破坏,死了很多人。

5、朝鲜一直在中国的东北方向保护着中国不被美国和日本再次入侵,而中国只付出了极少的物资就受到了保护,朝鲜一直在吃亏。

6、朝鲜的军事能力很强大,没有中国的帮助一样能打败美帝,至于韩国和日本根本不在朝鲜的视线之内,唯一有资格和朝鲜打仗的只有美帝。

7、俄罗斯在战略上比中国重要很多,中国在战略上根本和俄罗斯不在一个档次上。

8、中国人贪婪,爱面子,其实国家根本没有朝鲜富裕,人民生活也远远不如朝鲜。中国人把全国的资源都用在鸭绿江边造成了繁荣的景象,其实内地都吃不上饭。

9、中国是叛徒,叛变了朝鲜,和朝鲜的宿敌搞七捻三。

10、不是为了挣钱,不会来接触中国和中国人!

想想朝鲜做的事,我很想说我们拿人家当兄弟,人家拿我们当凯子。想想一厢情愿的我们,我很想说醒醒吧,鸭绿江那边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看法决不是这位朝鲜帅哥的个人看法,而是他综合了他们这个阶层的主流看法,朝鲜的内部宣传,甚至教科书、党史、政府文件都是以上述看法为根据的。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