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资讯】武汉肺炎大流行 超市如何购物才安全?(图)

发表:2020-04-1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资讯】武汉肺炎大流行超市如何购物才安全?
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如何在超市安全购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持续肆虐全球之际,身为重灾区的美国,虽然也祭出种种预防措施,但维持生活的日用品采购依然不可或缺,而超市依然是许多民众购物时的首选。

便利的超市能满足人们日常所需,只是在现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动辄要保持一公尺以上时,狭窄的通道,以及不断遭到人们触摸的产品,在无形中也提高感染的风险。当然最可能遭到感染的方式,还是来自其他的感染者。

“虽然有可能在受污染的表面感染病毒,但大部分传播途径可能还是在飞沫感染,而当我们与他人在一起时,就有可能接触到这种飞沫。”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的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说道。

她也补充说,只要能做到彻底洗手,那我们在触摸某些物体后,感染风险会降到“非常非常低”。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目前所了解到的病毒传播主要方式,还是在人与人之间通过空气中飞沫所起的作用。这其中就包括说话,咳嗽或是打喷嚏—即使这个人没有发烧或是显示出任何症状,这也是CDC建议与其他人保持6尺距离的原因(大约是2辆手推车的长度)。

●高效率购物能降低风险

那么在逛超市的时候,我们该注意哪些事,才能买得更安心,同时也保障到自己的安全呢?

罗格斯大学食品微生物学家,杰出教授唐纳德.沙夫纳(Donald Schaffner)的建议是,在购物时的效率要尽可能提高,而事先列出购买清单,在走道移动也要快速有效率,在避开障碍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至于购物的时间,唐纳德认为早上会是最干净的时间,毕竟所有店家在早上营业前会先做好消毒,只是要注意的是,有些店家刚开始营业时,会把时段优先让给弱势人群购物,例如行动较慢的老人。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科主任戴维.阿罗诺夫(David Aronoff)博士提醒民众说,如果可能的话,要独自去购物。因为如果3个人在一起生活,并且3个人都一起去类购物的话,即使每个人感染风险不高,但作为一个群体,他们受到感染的机率就会变为原来的3倍。

病毒存活期长

虽然目前尚无明确证据显示食品或外包装与 COVID-19 的传播有关。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普林斯顿大学的专家发现,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微粒中存活数小时,而在一些物体表面,甚至可存在数天。

NIH表示,例如冠状病毒在气溶胶中,被检测出可存活约3小时,在铜上约四小时,在纸板上则长达24小时,在塑料上甚至可达2-3天。

北卡罗来纳大学吉林斯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冠状病毒的病毒学家Rachel Graham提到,冷冻食品会让病毒存活更长的时间,因此她建议要将食品从包装中取出。购物时则建议将含酒精的消毒剂和一些消毒湿巾(如果有的话)带过去,以便随时消毒。

福克斯新闻社的撰稿人马克.西格尔博士认为,与购物时戴手套相比,他更喜欢经常洗手,因为手套会积累病菌。在我们触摸某物时,可能自己都不会意识到,然后就拿起手套来戴。如此一来,病者将转移到脸上,然后就有被感染的可能。

加利福尼亚食品杂货商协会也提醒民众改变购物习惯,“用眼睛而不是手来检查农产品”,而且在购物时尽量不要带其他人来。

该协会的其他建议也包括:除非是真的想购买的东西,否则就不要动它们;另外如果拿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也要记得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清洗或消毒。

最后,如果对于在商店购物依然无法感到安心的话,那就只好改采网络购物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