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伊州州长与北京秘密对话(图)

发表:2020-04-16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北京 口罩 新冠状病毒
口罩、手套和防护衣等设备是病毒防疫的重要物资。在疫情放缓,美国防疫物资供给并不十分短缺的情况下,伊州向北京秘密大量订购的行为让人费解。(图片来源: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正在与北京当局进行秘密对话,以此避免受到川普政府的审查而获得来自中国的口罩和手套等防疫医疗物资提供给该州的医务人员。而川普一直声明联邦政府在需要时会帮助他们。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芝加哥太阳时报》周二(4月14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民主党州长普利兹克(J.B.Pritzker)此举是担心美国联邦政府可能会没收这些物资以供其它州使用。

据《太阳时报》报导,伊利诺伊州最近斥资1.74亿美元购买了与病毒防疫有关的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眼镜和洗手液。

这份清单还包括两张发票,每张分别为888,275美元,发给联邦快递贸易网络(FedEx Trade Networks)运输公司以包机飞往上海,但州长的新闻秘书没有提供有关航班的详细信息。《太阳时报》报导称。

州政府新闻发言人约旦.阿布达耶(Jordan Abudayyeh)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些航班上载有我们工人需要的数百万个口罩和手套。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降落在伊利诺伊州,本州正在努力确保这些急需的物资得到保护,并准备在州内各地分发。”

伊利诺伊州是美国疫情灾难最严重的几个州之一,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至4月15日,该州的确诊病例为23,247例,死亡868人。

但普利兹克在周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病毒在本州的传播正在放缓。

与此同时,因为美国的很多企业在病毒爆发后纷纷自发地转型生产防疫用医疗物资,目前美国国内在病毒刚开始爆发时的资源短缺已大大缓解了。

这一潜在交易的消息与川普总统宣布美国将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的消息在同一天出现。

在周二晚间的白宫病毒简报会上,川普表示WHO奉行以北京为中心的政策,并举例解释说它反对白宫发布的对中国的旅行禁令,而那一禁令减缓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在美国的传播。美国将停止对WHO的资金支持。

白宫对WHO的制裁措施和联邦政府对美国国内各州的帮助、支持毫无联系。

川普总统此前曾表示,各州理应自己负责所需的医疗设备,但是联邦政府在需要时会“在这里帮助他们”。

川普在3月2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的比尔.海默(Bill Hemmer):“他们自己负责(个人防护)装备。如果没有的话,例如(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两年前他就有机会订购16,000件呼吸机……但当时他拒绝了。现在他不能怪我们(联邦政府),但我们会在这里为他们(各州)提供帮助。”

州长的自治程度一直是他们与川普总统之间辩论的话题。

普利兹克像其他民主党人一样,一直是川普总统的严厉批评者,他在本月初于《名利场》杂志扬言,“白宫、总统的失败遍及全美,有太多的疾病、太多的死亡人数。”

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周二(4月14日)说:“我们在这个国家没有国王。”

川普回应了库默,抨击民主党只有在对自己便利的时候才想掌控他的州。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库默每天甚至每小时都一直在呼吁一切事情,其中大部分事情应该由州政府负责,例如新建医院、床铺、呼吸器等。”“我为他和其他所有人完成了一切。”

此前北京当局陆续向欧洲、亚洲多国输出医疗物资,但是却接连出现退货潮,不只是荷兰宣布回收数十万片不合格中国制口罩,还有菲律宾丶西班牙丶捷克丶土耳其丶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相继出面说明中方研制的病毒快速测试试剂错误率太高。

美国领先的医疗安全设备制造商也报告白宫,北京禁止他们在病毒爆发时将他们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出口给其它任何国家,包括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