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非洲人面临障碍:歧视(图)

发表:2020-04-1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人
非洲人在广东省广州市小非洲地区的街道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中国各地出行的限制现在已经放松,但是一些在华的非洲移民却面临不同的障碍:歧视

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视频、照片,以及同当地居民的采访,描绘了黑人,尤其是广州的非洲人,受到骚扰的情景。有非洲移民告诉美国之音,他们被禁止进入商店,被拘禁,并单独挑出来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

武汉一位埃塞俄比亚留学生在短信中告诉美国之音说,“这里的情况正在失控,现在种族主义达到了很高的程度。在过去的7天里,我本人经历了很多次。即使我以前认识的人现在也害怕我。”

广州的情况在4月7日升级。当局宣布,在非洲移民当中确诊了16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包括在广州市一个叫“小非洲”地方的“社区传播”。

在随后几天里,非洲移民开始报告被从公寓中赶走,被拒绝进入餐馆,包括麦当劳。在一个广泛分享的视频中,一位看上去是非洲人的孕妇在医院被拒绝就医。

虽然广州发生的排斥非洲人的情绪引起的关注最多,在武汉的一些留学生也抱怨受到类似的对待。

因为担心遭到报复,一名要求匿名的武汉的埃塞尔比亚留学生说:“他们开始在外国人身上做核酸检测,尽管在封城时我们已经在这儿了。我们中的一些人担心,他们会做比这更坏的事。他们告诉那些租房给外国人的房东,让租房的人在一天内搬走,在他们想去酒店住时,他们也不让我们进。”

埃塞俄比亚驻中国大使特肖梅·托加( Teshome Toga Chanaka)对美国之音说:“主要挑战是输入型病例。有人认为,这些病例部分来自非洲,部分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由于输入型病例数字不断增加,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公众也感到一些担忧。”

肖梅·托加强调,恰当的安全措施不应该扩大成为针对种族的行为。

他说:“对于入境者要求必须进行隔离,他们要做几件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个做法如果带有某种歧视性,或者只针对某一群体,许多非洲人就有这种感觉,认为是针对他们的。”

一些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表示,他们生活在恐惧之中。现在居住在上海的一名加拿商人说,许多人,特别是在广州生活的人,都担心有人敲门,可能是房东要赶他们出去,或者是有人要强迫他们接受病毒测试。

他对美国之音说,“这很荒唐。他们不会这样对待其他肤色的人。他们只对非洲人做这些事情。”“所以,很可悲,很荒唐。好像他们就是这么无知。”

(文章略删减,原标题:在中国的非洲人抱怨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歧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