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红到美国 促成蔡总统与老同学相认(组图)

发表:2020-04-18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职棒红到美国,促成蔡英文总统与康乃尔大学校友,运动频道ESPN资深主播欧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认。
台湾职棒红到美国,意外促成了蔡英文总统与同为康乃尔大学校友的资深主播欧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认。(图片来源:左/视频截图 右/中央社/王腾毅摄)

中华职棒开打,透过英文转播推广到全球,目前开战2场,已累积破百万人次观看。英文球评王云庆17日表示,这不只是推广台湾棒球,更是把台湾推出去,让大家知道台湾在关于武汉肺炎的相关防疫上做得很好。还意外促成了与蔡英文总统与同为康乃尔大学校友的资深主播欧伯曼(Keith Olbermann)相认。

各国运动赛事与职业球赛因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纷纷暂停或延期,目前仅中华职棒正在进行。据《中央社》报导,乐天桃猿队转播单位ELEVEN SPORTS将本周5连战放上推特同步直播,并找来WBSC亚洲特派王云庆及伟恩(Wayne McNeil)担任英语讲评,15日首战吸引累积近65万人次收看,约6成来自美国。(相关阅读:台湾职棒破冰开赛 全球65万粉丝热情参与

台湾职棒红到美国促成蔡总统与老同学相认
中华职棒31年球季受武汉肺炎疫情冲击,11日开幕战为史上首次采闭门举行,乐天桃猿球团为炒热气氛,在观众席上安排应援机器人和假人当“新10号队友”,并欢迎球迷订制加油人形看板。(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目前两场比赛加起来,已经破百万收看,吸引相当多国际球迷关注中职。王云庆更是收到5家国际媒体的采访邀约,包括韩国媒体、美国CNN、亚历桑那媒体、加拿大媒体、路透社。他开心的表示,“这是我的荣幸,因为不只是把台湾棒球推出去,我发现更是把台湾推出去,让大家知道台湾防疫做得很好。”(相关阅读:“中职”开打羡煞全球 英文名称遭误认中国

促成蔡总统与老同学相认

疫情笼罩下,没球可看的美国棒球迷透过网络直播,在台湾的中华职棒找到心灵慰藉。因为棒球,总统蔡英文与老牌主播欧伯曼40年后校友相认;美国记者、球迷口碑传播CPBL,衍生创意与商机。

运动频道ESPN资深主播欧伯曼(Keith Olbermann)16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向近100万的海外粉丝介绍台湾职棒,直播中还透露,自己与蔡总统同为康乃尔大学校友的往事。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运动比赛停摆,台湾领先全球、率先开打的中华职棒受到众多外媒关注,美中不足的是联盟英文名称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国人误认比赛在中国。图为4月12日洲际棒球场进行的中职本季首战,赛前唱国歌,外野大萤幕亮出国旗。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运动比赛停摆,台湾领先全球、率先开打的中华职棒受到众多外媒关注,美中不足的是联盟英文名称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国人误认比赛在中国。图为4月12日洲际棒球场进行的中职本季首战,赛前唱国歌,外野大萤幕亮出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对此,蔡总统推文标记欧伯曼给予回应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希望你起个大早能来看球。听说你也是康乃尔大学校友,世界真是小。”

经过蔡总统公开回应之后,欧伯曼在推文中回忆当年步行校园的往事:“谢谢你,总统女士。我会继续欣赏比赛。没错我是康乃尔大学1979年毕业生。当年我每天步行往返校园,都会经过法学院,我的公寓与我们电台就在大学城。”

据《中央社》报导,欧伯曼是ESPN招牌主播,纵横媒体40年,在美国运动赛事停摆下,收看中华职棒成了最大乐趣。即便要一大早6时30分起床都愿意。

直播跨越了太平洋和语言障碍,最大功臣是乐天桃猿的转播单位ELEVEN SPORTS制作的英语转播。曾在CPBL国际组任职的王云庆担任主播,今天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越洋专访,邀请全世界的观众欣赏台湾棒球。

ELEVEN SPORTS台湾区总经理康小玲向CNN表示:“我们希望鼓舞所有疫情之下受到冲击的人们。不要伤心难过,来看台湾的职业棒球。”

不过,英文转播可能本周喊停。转播单位经费有限,英文转播原订2场,获回响之后,目前增加为5场。TIME杂志询问中华职棒发言人,得到答案“目前不清楚英文转播是否会持续整季”。联盟对台湾媒体表示,有国外媒体正在洽谈转播权。

中华职棒15日在桃园球场进行乐天桃猿与统一狮之战,12局下桃猿朱育贤(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阳春全垒打,一棒结束比赛,也帮助乐天桃猿拿下首胜,朱育贤回到本垒后接受队友泼水庆祝。
中华职棒15日在桃园球场进行乐天桃猿与统一狮之战,12局下桃猿朱育贤(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阳春全垒打,一棒结束比赛,也帮助乐天桃猿拿下首胜,朱育贤回到本垒后接受队友泼水庆祝。(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中华职棒受益于台湾抗疫成功,获得史上难得的曝光度,在推特上的热烈讨论中,看见海外商机,但网站英文化不够也成了障碍。

棒球记者卡里(Marc Carig)推文说:“帮朋友问,在美国怎么买到富邦悍将的帽T和棒球帽。”网友回应:“如果你有办法,请告诉我们。我昨天花了好多时间找,一大堆网站都是中文。”

有美国网友说:“从来不知道我会这么想念棒球。现在我爱上CPBL了。每天早上配咖啡。我要看看哪一队最像白袜,深入研究一下周边商品。”

以往是台湾人熬夜或早起看美国大联盟比赛,现在相反,棒球作家拉克豪(Joel Luckhaupt)说,现在流行吃早餐配棒球。推文中提到太太的前同事在台湾疾管署工作,“谢谢他的协助,把棒球带给全世界”。

也有棒球迷从英文转播中,更认识台湾棒球的独特文化:“学到很多。例如外籍球员中文命名曾经是用赞助商的招牌产品,例如枫康(Mark Kiefer)是保鲜膜的品牌。”

有人从直播中得到灵感,认为美国大联盟应该学台湾关门比赛,还有突发奇想:“希望他们办一场选秀,让有意愿去台湾的大联盟球员加入,然后在MLB.TV上面转播,收益分配给CPBL和球员。”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