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活2天 中国尺度最大楼市松绑政策被收回(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4-2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楼市 房地产 经济
中国楼市未来走势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湖北省荆州市在发布被媒体称为尺度最大楼市松绑政策两日后,宣布停止执行。在地方政府想用房地产拉动经济,以及北京当局“房住不炒”的定调下,楼市未来走势引发舆论关注。

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遭遇大幅下跌。

根据湖北省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消息,2020年1~3月,新建商品房销售1404套,销售面积15.9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4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200套,销售面积13.9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63%。

荆州市2019年住宅销售约200万平方米,较2018年下降近2成。截至2019年底,该市住宅库存在190万平方米左右,去化周期约一年。

湖北省荆州市于4月20日发布楼市新政,内容包括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二成、二套房首付降为三成、限时免契税等。

根据中国内地媒体相关报道,在此之前,在荆州市购买首套商品房,首付比例普遍不低于30%,部分楼盘不低于20%。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部分楼盘不低于40%。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对媒体表示,荆州楼市新政针对消费端支持力度相当大,也可说是目前中国各城市中尺度最大的一个。李国政认为,“有了荆州的样本之后,武汉等湖北其他城市也有望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楼市新政。

不过,在港台时间4月22日晚间,荆州市政府官网于发布通知称,因与湖北省政府的《关于印发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部分条款内容不符,决定停止执行4月20日发布的楼市政策。

据《中国房地产报》的报道,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总郁闷地说,“政府的政策为何总是朝令夕改,频现几日游?这真让人无所适从!

近一个月来,中国已有浙江海宁、广州、济南、陕西宝鸡、河南驻马店、青岛放松了涉及需求端的楼市政策,但随后又撤回了该政策。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尽管只是老调重弹,但考虑到最近一次提及“房住不炒”还是在去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表态凸显当局不会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同时也不会任由其调整引发系统性风险。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4月16日将中国房地产板块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为近五年来首次,因预期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及中国经济放缓,今年中国房地产库存量高,销售将较去年下跌。

穆迪测评的70家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批,它们的销售增长将依然高于全国水平,而大部分具备财务缓冲以渡过今年疲弱的市况。 

穆迪表示,受评开发商于未来12个月虽然有较多的债务将会到期,但预期大部分企业均有能力偿还。截至4月9月,78%的受评开发商的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预期大部分受评开发商于今年余下时间仍能维持稳定展望。然而,由于经济环境困难,未来出现负面评级行动的机会将较正面评级行动为多。自2015年6月以来,穆迪对中国房地产板块的展望一直为稳定。 

库存方面,穆迪指现时中国内地一手住宅的库存正处于过去数年以来的高位,今年全国平均库存水平仍将保持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截至2月,一线城市的一手住房库存量增至17个月,高于上一高峰即2018年3月的15个月的水平。至于二线城市库存则由去年3月12个月的高位进一步增至14个月。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库存量为15个月,为自2016年2月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