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形势严峻 学者:秋后算帐势必到来(图)

发表:2020-04-26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二度大规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发台湾社会关注。24日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举办了座谈会,有学者预估民主派可在立法会选举大胜,但北京对“反送中”运动人士秋后算帐来稳定局势。
香港警方二度大规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发台湾社会关注。24日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举办了座谈会,有学者预估民主派可在立法会选举大胜,但北京对“反送中”运动人士秋后算帐来稳定局势。(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香港警方二度大规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发台湾社会关注,24日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举办了座谈会,探讨香港局势未来发展,学者预估民主派可在立法会选举大胜,但北京将加强中联办的权力,并对“反送中”运动人士秋后算帐来稳定局势。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更预言,习近平可能会提前“收回”香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从骆惠甯和夏宝龙等中共中央层级官员出掌了中联办、港澳办,就能看出北京将会对香港有所动作。

董立文还认为,北京的第一步是对“反送中”的“肃反”、“镇反”,会抓一批、关一批、杀一批,所以逮捕黎智英、李卓人、李柱铭只是开始。去年港警在“反送中”运动中逮捕了六千多人,下一步将清算勇武派了,应该还会波及另外的六千人,所以对北京来说,这是会跨越今年整年的行动。

而中华港澳之友协会副秘书长萧督圜则表示,北京对香港有“政治要求维稳、经济走向融合”的想法,但各界都预估泛民会在今年的立法会选举取得过半席次,因此北京最近的行动,就是让泛民就算控制立法会,也无法左右香港政局。

萧督圜还说:在这段时间看到,不管是香港中联办、中央国务院的港澳办的出手策略,现在建构一个即便港立法会真如泛民所预估的能够过半的局势的话,也可确使北京在国安的角度上,不会受到香港政局的影响,必须要去提升两办在管治香港位阶上的地位。从两办到港府,未来会形成一条鞭式的管治结构,习近平对香港管治权全面落实。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表示:九月之前后,香港的形势只有比现在更坏。接下来若二十三条有立法的动作,不管有无通过,香港的形势一定更加紧张。香港的公安与黑社会,对于港民社会的威胁必然更大。所以接下来,台湾可能要好好的思考,一方面怎么样维护好基本价值,让国民面对香港政局变化当中,仍能够坚定信心。另一方面,针对可能的香港难民潮,应当要有所准备。

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认为,大陆是一个人治的社会,保持过去数千年的传统观念,作为一个皇帝最重要就是统一中国,这也是所有皇帝的梦想,习近平也是其一,因此提前收回香港很有可能发生。

林荣基还说:习近平现在63岁,等到2047年他多大了?一个91岁的老人到时候还有权力吗?他为什么会提早把香港“收回”,这是他一个很重要的皇帝观念,从此角度来解释,是不是有几分道理?

林荣基更称,如果他的推论不幸成真,情况将会十分糟糕,当香港依照习近平的意思提早就“收回”,下一步就轮到台湾,情势十分不妙。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