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不服 首宗“污辱国旗罪”改判20天(图)

发表:2020-04-27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首宗因“污辱国旗罪”而遭起诉的港籍男子,原本被轻判200小时社会服务;岂料港府律政司认为刑责过轻声而请司法覆核,最后他被改判20天有期徒刑。图文无关。
香港首宗因“污辱国旗罪”而遭起诉的港籍男子,原本被轻判200小时社会服务;岂料港府律政司认为刑责过轻声而请司法覆核,最后他被改判20天有期徒刑。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香港首宗因触犯《国旗法》的“污辱国旗罪”而遭起诉的21岁港籍男子,原本法院认为他态度良好,便轻判他服200小时社会服务;岂料香港政府律政司认为刑责过轻声而请司法覆核,最后高等法院上诉庭认为男子当时“行径恶劣,严重贬损了国旗所代表的国家尊严”,便改判他应服20天有期徒刑。

《LTN》综合媒体报导,罗姓男子于2019年9月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与沙田大会堂一带反送中游行时,和其他示威者一起呼口号并且轮流践踏中共五星旗后,将旗扔入垃圾桶并且踢进水池里,被以“污辱国旗罪”起诉。

原先沙田法院的审理法官虽然判决罪名成立,但姑且念在罗男犯后的态度良好,便轻判他200小时的社区服务。可是律政司认为处罚过轻,因此向法院声请了司法覆核。

经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审理之后,认为罗男“罪行重大”,当时与他人边嬉闹、边轮流践踏五星旗,最终又把旗子丢入垃圾桶中并且踢进水池,一连串的辱旗行径恶劣,已严重贬损国旗所代表的国家尊严。

该上诉庭认为,罗男罪刑重大,原判显然太轻,量刑不应少于4个月有期徒刑,但是考量罗男已服64小时的社区服务,只是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而被迫停止,最后改判20天有期徒刑;同时这起案例也是香港因犯“污辱国旗罪”而判入狱的首例,港府律政司还请高等法院把此案列为判刑指引,供下级法院参考。

然而当时有位网友表示,一群亲中人士跑进元朗地铁站摇五星旗呐喊,没想到事后拍到周围的垃圾桶里被塞满五星旗,对照先前微博大吹“护旗手”,显得格外讽刺。(详报导:爱国是工作?亲中人士挥完五星旗丢垃圾桶)

2019年8月3日还有一件跟五星旗有关的事件,原本在香港尖沙咀五支旗杆挂起的中共国旗被拆除,还被丢弃至维多利亚港。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当晚就在脸书上称,悬赏港币100万元,却遭到网友纷纷吐槽。(详报导:国旗落海 梁振英急了 悬赏百万港币遭吐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