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北京须做到三件事 否则就等面临制裁(图)

发表:2020-04-2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肆虐,至今已导致全球接近三百万人感染。美国的确诊人数也接近百万,并造成五万多人死亡。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周六(25日)指出,北京必须为此负责,并做到三件事,否则等着面临制裁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兼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上表示,北京必须为它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并说若美国没有向中方追究责任和索赔,美国会感到羞耻。

他呼吁民主党议员能够和他以及共和党议员充分合作,向北京问责,要求北京赔偿美国的损失,而且必须做到以下三件事,否则就等着被制裁

一、全面配合美国的调查,包括病毒起源、武汉病毒实验室,以及造成病毒大流行的原因等。

二、关闭所有售卖蝙蝠、猴子等活野生动物的湿货市场,以免未来悲剧再度发生。

三、改变压制行为,例如释放异议分子和让香港享有民主自由等。

“如果做不到这三件事,我们应该对其实行制裁。”格雷厄姆说,为了向中方施压做到这三件事,美国政府应继续对中方采取强硬的立场。他举例,美国可以停止发放中国的学生、官员、企业的签证,限制入境,停止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等。

他也呼吁取消美国对中国的债务,以及对中国商品征收“大流行性关税”,并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中国需要付出代价。”他指责北京政府在处理武汉肺炎疫情过程中“犯下严重过失和故意欺骗”。

分析人士说,几乎可以肯定中方不会赔偿给美国,但不断汇聚来自国际社会的要求和索赔将使中方感到更多压力和陷入困境。

全球已至少6国求偿 累计金额逾千兆

据《自由时报》汇总,截至4月24日,已有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埃及和印度等至少6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总金额高达新台币1290兆元。

密苏里州(Missouri)检察总长施米特(Eric Schmitt)近日对中共提起民事诉讼,指控中共政府疏忽等罪名,致令该州蒙受以高达至少数十亿美元起跳的经济损失,要求中共做出金钱赔偿,推定赔偿金额数十亿美元(约600至2700亿新台币)。

佛罗里达州(Florida)一家法律事务所近日就中共处理疫情的过失向中共提出集体诉讼,参与的人数已逾一万人,总计求偿金额约6兆美元(约新台币180兆元)。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近日公布报告,称有证据表明中共直接违反国际法,对英国构成实质损害,认为英国政府应向中索赔6.5兆美元(约新台币196兆元)。

与中共关系素来良好的意大利,其民间团体近日发起“向中共政府集体诉讼索赔”连署,预估连署人数将超过50万人,并计划求偿1000亿欧元(约台币3兆2615亿元),而该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Codacons)也在考虑向中共提起诉讼。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近日刊文,指责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中共未遵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信息通报义务,隐匿信息的行为已违反国际法,该报进一步列出损失清单,并详录须向中共政府求偿的款项,总金额为1490亿欧元(约新台币5兆元)。

埃及律师塔拉特(Mohamed Talaat)近日向中国驻开罗大使馆提起法律诉讼,状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中共就武汉肺炎对埃及造成的伤害赔偿10兆美元(约新台币300兆5500亿元)。

印度律师协会提出国际申诉,指控中共秘密开发大规模杀伤人类的生化武器,同时更隐瞒资讯,向中共求偿20亿美元(约新台币600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