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员提案诉诸国际法庭追究中国与世卫责任(图)

发表:2020-04-28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共和党副主席帕尔帖
法国共和党副主席帕尔帖(图片来源:ERIC FEFER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造成了20多万人死亡。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被质疑联手隐匿疫情,咎责声浪全球延烧。法国共和党副主席帕尔帖25日表示,在议会提案诉诸国际法庭,以厘清两者的谎言。追究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的责任

中央社26日报道,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被质疑联手隐匿疫情,咎责声浪全球延烧。法国共和党副主席帕尔帖昨日在专访中表示,周一将在国民议会提案,希望法国诉诸国际法庭,以厘清两者的谎言。

法国保守派“共和党”(Les Republicains)副主席帕尔帖(Guillaume Peltier)议员昨日25日在接受“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专访时表示,周一将于国民议会提案,希望透过国际法庭,追究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的责任。帕尔帖表示,人民有权知道为何中国和世卫要撒谎。他说:“拥有7000名员工、60亿美元预算的世界卫生组织,就像鹦鹉一样复述中国的论调。我想了解这个国家以及这个国际组织所犯下的过失与错误。”

帕尔帖向记者表达他的质疑。首先,为何中国疫情的死亡数字会如此低?为何中国政府压下当初的警示,并淡化病毒的危险性?为何很可能在去年秋天就获知中国染疫首例的世界卫生组织却从未把资讯传给其他国家?为何世卫没有在获报的第一时间敲响警钟?

帕尔帖指出,“有很多问题,都与国际官僚体系脱离不了关系。因此向国际法庭提告是必不可少的。”帕尔帖强调责任政治的角色不仅是在治理危机,同时也要了解并解决事发原因,好让事件不再发生。

至于法国政府对于议案的回应,帕尔帖表示,他希望法国政府能凭借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角色,说服其他伙伴。“是时候该检阅并审查世界卫生组织,这个我们资助的官僚体系了”。

除了帕尔帖议员周一将于国民议会上提案,法国多位律师日前也向中国采取法律途径咎责。根据法国快讯周刊(L’Express)报导,其中包括常为小股东控告法国欧创科技(Altran)、媒体集团威望迪(Vivendi)、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空中巴士前身)与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等集团大老板的知名律师卡诺伊(Frédérik Canoy)。

卡诺伊批评中国及领导人习近平明知大流行警示,却刻意隐匿未采取措施。因此,卡诺伊写了一份长达16页诉状,并于4月14日挂号寄给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办公室。

据快讯周刊调阅的诉状内容原先指控北京“自愿放弃采取措施对抗灾难”、“危及他人性命”与“传播假消息”,但目前已改为“发展被禁止生化武器”的“危害人类罪”。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