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省部级“内鬼” 被指对习近平失去信仰(图)

发表:2020-04-28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于3月27日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于3月27日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十九大后黑龙江“首虎”姜国文被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全国通报。一个月前被双开的姜国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任上落马,此前他曾任10年纪委书记。其罪名涉及“对共产党领导失去信仰”一项。

据陆媒报导,4月26日,黑龙江省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所谓的警示教育会议,用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哈尔滨市纪委原常委刘杰违纪违法问题作为反面典型,会议称,要肃清姜国文流毒影响,净化哈尔滨政治生态等,云云。姜国文、刘杰都是纪委“内鬼”。

公开资料显示,姜国文,于1957年9月出生,黑龙江克山人。他长期在黑龙江工作,担任过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2006年12月至2016年1月,姜国文任哈尔滨市纪委书记。2016年1月,姜国文任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副部级)。

去年9月24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通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被调查。

今年3月27日,姜国文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及违纪违法问题,被移送司法单位处理。

官方批姜国文多项罪名中,涉及“对共产党领导失去信仰”一项。批他没有信念,不忠诚、不老实,当双面人,不服党的审查,还连同商人进行不法金钱、色情交易,违规收受礼金,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等。

姜国文和刘杰前后脚被双开,4月15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哈尔滨市纪委原常委刘杰开除党籍和公职,现年55岁的刘杰被批是“打探案情、通风报信、指使他人逃匿,转移、隐匿、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等。

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迹象明显,习近平当局不时出狠招整治不听党话的党官。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习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早前分析说,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中共党内有三种人让习难以入眠:一是看笑话的,二是不作为的,三是盲干的。而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