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早有病兆?日媒:2月曾求助法德医疗(图)

发表:2020-05-02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可说是目前外界最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有日本媒体披露,朝鲜在2月中就曾经邀德国与法国,能够派遣医疗团前往朝鲜为金正恩治疗,据此推估可能当时他就已经出现病兆了。最新消息,朝鲜官媒5月2日称,金正恩周五(5月1日)出席了朝鲜平安南道顺天市一座新肥料厂的竣工典礼仪式。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美、韩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当年金正恩的母亲高英姬,曾经在法国接受过乳腺癌的治疗;而父亲金正日在2008年发生中风之时,也邀请过法国医生来进行诊治。今年2月,朝鲜再度向法国发出医疗团的邀请,希望能够为金正恩进行治疗。

但法方当时却拒绝了平壤的邀请,也没有说明基于何种的理由。有部分消息人士推论称,可能因武汉肺炎疫情之故,法国为了保留医疗能量,所以才决定拒绝前往朝鲜。

之后朝鲜转向邀请德国,而德国方面也派出专业医疗团队为金正恩治疗。消息人士说,由此可知金正恩应该早在年初,就已经陷入健康危机了。

究竟金正恩是生或死,或因心脏搭桥手术,抑是脑血管破裂,朝鲜方面仍然紧守口风,没有出面做出任何证实或清楚地回应。而共产国家声称拥护劳工阶级,所以5月1日劳动节,是朝鲜的重大节日,朝鲜官媒5月2日称,金正恩周五(5月1日)出席了朝鲜平安南道顺天市一座新肥料厂的竣工典礼仪式。

20天未见金正恩身影

朝鲜官煤《朝中社》在4月21日简短报导金正恩的讯息,宣称金正恩向金日成勋章的授勋者李信子,及金正日奖获奖者的李时洽送上80岁寿筵,但并没有指出具体时间,亦不见送上贺礼照片,更未提出任何能够证明他状况正常的证据。

朝鲜媒体亦皆未提到金正恩是否出席4月25日的建军88周年活动。

韩国放送公社(KBS)和首尔放送(SBS)等媒体,援引专门报导朝鲜新闻的美媒“北纬38度”(38 North)在4月24日所公开的卫星影像,而推测隶属金正恩的专用列车在上周出现于金正恩别墅所在地的元山市。报导称,该辆列车在4月15日之时尚未出现,但在4月21日和23日却都有被拍摄到。

4月24日,根据《辽沈晚报》报导指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发布一项公告,从4月28日到5月20日期间,将会临时停运20多趟列车,此情事影响到北京、齐齐哈尔、通辽和绥芬河等多个方向。因为有列车车次涉及了大连和朝鲜接壤的丹东,更有不少微博网友将此事与金正恩病危联系一起。

4月26日,据朝鲜官方广播电台《朝鲜中央放送》的最新消息声称,金正恩已经向三池渊市建设的工人表达感谢之意,而获得领导人谢意的工人说,他们一刻也不曾忘记党的信任和期待,将会更加积极投身建设工作”。可是这篇报导并没有出现金正恩的演说音档,因此被外界认为是故意撇清领导人健康出现异状的手段之一。

4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自多个消息管道来源获悉,金正恩在10天前因为脑部血管破裂,而被平壤送至医院进行急救,经医生初步诊断是脑出血,目前其病情严重。

有一位要求保密的朝鲜境外人士,他援引平壤官方消息证实,金正恩已在10天前被紧急送至平壤医院进行抢救,最近才刚刚脱离危险,可是医生称,金正恩仍处于重症状态,必须要非常小心,一定要心境保持平静,以减轻脑部血管所承受的压力。这名朝鲜官员透露,目前的金正恩仍还在重症状态,尽管意识清醒,但言语仍困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