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向中国索赔达百万亿 网民自愿割让土地 各省“暴动”(图)

发表:2020-05-05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广东网友表示,愿将广东割让给美国以抵赔款,随后中国各省份网友接力表态。 (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迅速肆虐全球,不但重创世界经济,更夺走全世界25万多条生命,各国喊话向要中共政府索赔,引来中国大陆民间响应。

网民自愿割让赔偿 各省暴动?

中共病毒持续席卷全球,再加上世界卫生组织(WHO)疑似帮助中共政府隐匿实际病况,且不够公正公开透明,遭到世人围剿,各国纷纷要求中国赔偿这次疫情带来的损失。

5月4日,一名广东省网友针对国际社会要中国赔偿率先以反讽口吻在推特表态,愿意牺牲自己,将广东省做为殖民地割让给美国,随后包括山东、华中、香港网友也接力表态,称愿意割让自己的省份。

中央社报导,这种“割让体”文章是海内外中国网友借由“请求割让”自己的省份,暗讽自己对中共官方施政作为的不满与无奈。有趣的是,这类文章常能激起不少网友玩笑式的响应。

贴文一出,大家纷纷抢着排队要将各省割让出去:“割山东,山东有经验”;“华中地区物资丰富,可以优先拱让”;“江苏不和大家抢美国欧盟了,我们吃点亏愿意牺牲自己,割让给日本就好了”。

也有四川网友说,“美国有川普(特朗普),四川也有川普(四川普通话),怎么想也应该割四川!这份屈辱让伟大的四川人民来承受吧”;另有人说“看到大家都愿意为国家牺牲,真的很感动”。

上海作为老租界,有网友表示,“我们上海愿意彻底的牺牲。我们愿意把自己割给美国、英国、法国”;香港在经历反送中后更跳出来表示,“香港第一,请大家排队”。

8国向中国索疫情赔偿上百万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稍早报道,全球已有至少8个国家(美国、英国、义大利、德国、埃及、印度、尼日利亚、澳洲)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国官方提出诉讼,索偿金额预估上百万亿美元,相等逾7年中国GDP。有舆论形容外国串连向中国索偿的行动为“百国联军”。

一、美国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正在对中国未能阻止疫情蔓延进行调查,“我们对中国(中共)很不满”。他称,全球都在受苦,他将对中国究责,要求赔偿。

4月21日,密苏里州(Missouri)检察总长施米特(Eric Sc​​hmitt)对中共政府、国家卫建委、武汉病毒研究所等部门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因疫情造成的密苏里州生命和经济损失。密苏里州指控中方隐瞒疫情,致使该州蒙受高达至少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要求中国做出金钱赔偿,推定赔偿金额数十亿美元。

4月22日,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检察总长费奇(Lynn Fitch)向联邦法院控告中共政府隐瞒疫情与涉嫌囤积医疗装备,向中方追责,未提及金额。

3月12日,佛罗里达州(Florida)一家法律事务所向中国官方提出集体诉讼,参与的人数号称超过1万人,总计索赔金额约6万亿美元。 3月18日,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保守法律组织“自由观察”(Freedom Watch)创办人克莱曼(Larry Klayman)向德州的联邦政府提起集体诉讼,指控中共政府等,向其索偿20万亿美元。

二、英国 

4月5日英国智囊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公布报告,指称中方违反国际法,造成疫情全球扩散,给各国带来重大损失。因此,报告建议国际社会追究中共责任,通过国际法院等10种法律途径向中方索赔,维护国际秩序,索赔金额6.5万亿美元。

三、意大利

4月21日意大利成立了“向中国政府集体诉讼索偿”的联署网站,预估连署人数将超过50万人,并计划索偿1000亿欧元(约1080亿美元)。

该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Codacons)也称,考虑向中方提起诉讼。位于北意知名滑雪胜地柯蒂纳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的“邮务饭店”,已向意大利法院提出对中国卫生部门的赔偿诉讼。

四、德国

4月15日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刊文,指责中方未遵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信息通报义务,隐匿资讯的行为已违反国际法。

《图片报》列出中共应该负担的“病毒账单”:详细算出中国3月、4月份应对德国各行业做出的赔偿,初步计算应赔偿总额为1490亿欧元(约合1602亿美元)。

五、埃及

4月7日埃及律师塔拉特(Mohamed Talaat)向中国驻开罗大使馆提起法律诉讼,要中方就肺炎疫情对埃及造成的伤害赔偿10万亿美元。

六、印度

印度律师协会称,近日将中共政府告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要求中方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追讨20万亿美元的赔偿。目前,该案件已在美国德州联邦法院入禀起诉。

七、尼日利亚

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律师团体也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他们要求中共索赔2000亿美元。

八、澳大利亚

澳洲《太阳先驱报》(The Sun-Herald)报道,超过1000名澳洲人士拟向中国采取索偿行动,领导行动的律师说,诉讼索偿额逾10万亿澳币(约6.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