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信用破产 口罩厂现倒闭潮(图)

发表:2020-05-05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
中国口罩厂开始出现倒闭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中共病毒祸害全球,病毒起源地中国在各国急需物资的情况下,借由提供医疗物资展开“大外宣”,结果屡被踢爆品质糟糕。日前有消息传出,由于中国业者盲目扩充医疗产业,各国对于品质要求则越加严格,导致中国的口罩厂开始出现倒闭潮。

中国口罩出口引发品质低劣且价格昂贵等争议,在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荷兰、芬兰、澳洲等多国延烧,国际间纷纷抱怨这些“中国制造”的口罩根本无法为配戴者提供有效防护,德国厂商甚至痛批中国口罩是“垃圾”。欧盟“非食品产品快速警示系统”上月也公告,“严重”警示产品出现4项中国制口罩,紧急要求各国医疗单位退回相关产品。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安徽省安庆是中国的口罩产业基地,安庆桐城曾一夜之间多了数百家口罩厂,1000多家口罩厂中现已有很多停工,但又出现几百家喷熔布的业者。

当地从业人员透露,因为口罩机台和口罩材料价格高涨,加上国外对口罩要求变严格,口罩无法外销,造成工人失业、工厂倒闭。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安庆一家口罩厂倒闭后,滞销口罩堆积如山,有民众表示,大家一股脑都去做口罩是不对的,小作坊出来的口罩就拿来卖,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也有网友表示,“在中共的教育法则产生出来的,只有奴性思维,做什么事都大家一起上。”

推特帐户“冷山时评”认为,口罩厂倒闭,口罩不如纸,这是中国口罩外交破产的缩影,也是未来中国制造的下场,“当初中国以口罩讹诈全球,后来美国自给自足,台湾也能出口,世界疫情缓和,中国大量的口罩产能被彻底废弃,这就是贪婪的代价!”

事实上,陆媒《三言财经》早前引述商业数据网站“天​​眼查”的数据指出,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起到3月11日,大陆共注册成立了5489家生产口罩的企业。截至3月22日,经营范围含“口罩、呼吸防护”的企业数共有52,411间。在这5万多家企业中,有17,013家经营进出口抗疫物资。

广东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人员简润夫(Jian Runfu,音译)曾向英国《金融时报》披露,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有缺陷的比例翻了超过一倍,“部分中国工厂太希望从疫情中获利,因此他们在能动手脚的地方偷工减料”。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