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以来 美海军首次过境俄罗斯巴伦支海(图)

发表:2020-05-07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战以来美海军首次过境俄罗斯巴伦支海
美国海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自冷战以来,美国海军首次通过俄罗斯附近的巴伦支海(Barents Sea)过境。几天后,美军高级将军说,中共病毒大流行,俄罗斯正对美国军方进行测试。美国海军数十年来首次向巴伦支海派遣了四艘舰船。

三艘海军驱逐舰和一艘快速战斗支援舰以及一艘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星期一(5月4日)进入北极圈上方的巴伦支海,进行航行自由。这是自1980年代以来,美国海军舰船首次在俄罗斯北部海岸附近开展活动。

涉及的船只包括海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波特号(Porter)和罗斯福号,以及快速战斗支援补给舰。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肯特号(Kent)也参加了。

该行动是在发现俄罗斯飞机在阿拉斯加附近飞行的几周后宣布的。上个月,另一艘嗡嗡响的海军侦察机在地中海上方盘旋。

第六舰队司令部副将丽莎·弗朗切蒂(Lisa Franchetti)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当今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在欧洲战区保持稳定的战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在俄罗斯从邻国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之后的六年,美俄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仍然很高。即使在COVID-19流行期间,双方之间的军事信息交流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五被告知,美英海军将在巴伦支海部署战舰。海军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误解,降低风险并防止意外升级”。

在驶入巴伦支海的前几天,这几艘舰船连同一艘海军潜艇和P-8A Poseidon战机在挪威海进行反潜战演习。来自美国和英国皇家海军的约1200名水手参加了演习。

欧洲海军领导人警告说,俄罗斯潜艇活动激增对北约盟国构成了新的挑战。第二舰队司令安德鲁·伍迪·刘易斯副将军今年早些时候说,俄罗斯潜艇正在部署更多的致命武器系统,并且待更长的时间。

两周前,在俄罗斯呼吁就限制外空武器部署进行谈判之后,美国指责俄罗斯试验反卫星导弹。

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Mark Esper)周一(5月4日)说,俄罗斯空军最近做出了许多努力,以探索美国在北极地区和阿拉斯加周围的领空。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