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王鸿薇可能成“台北市市委书记”?(图)

发表:2020-05-0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鸿薇日前上节目批评台湾政府,引发热议,作家冯光远在个人脸书发文写到,她可能成“台北市市委书记”。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上中共官媒的节目批评台湾政府,作家冯光远在个人脸书发文写到,她可能成“台北市市委书记”。(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北市议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近日成了争议人物,由于她日前在中共官媒央视的一档时事节目“海峡两岸”中,以“领导人”来称呼总统蔡英文,不断抨击台湾政府对美政策,甚至学北京官媒称呼美国总统川普为“特朗普”,引发争议。作家冯光远看不下去,6日在脸书上直言“共产党新宠王鸿薇很可能会成为台北市市委书记”,更自我调侃:“为了日后活命,我要开始吹王鸿薇喇叭了(指前总统马英九“拍马屁”之意),你呢?”。(相关阅读:王鸿薇上大陆《央视》酸台湾 苦苓怒斥国贼

作家冯光远在个人脸书发文写到,台湾跟中国,一水之隔,可是很多事说法不一样,“例如,台湾总统,中国称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美国总统,台湾翻译成川普,中国翻译成特朗普”。冯光远举了几个关于两岸语言差异的例子后表示,若讲到两地语文的差异,最好笑的事情发生在2012年。

冯光远透露,那年2月8日,前总统马英九主持了一个叫做“中华语文知识库启用典礼”,当时他谈到台湾与中国在日常用辞上的相异之处,并提到:“当你说‘集装箱’的时候,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货柜’;当你说‘吹喇叭’的时候,我这边知道的是⋯⋯,叫做⋯⋯我刚才还在看,很有意思⋯⋯”

因为太唐突,马英九突然语塞,然后表情尴尬地在台上吱吱呜呜的讲不出来。马英九大约停顿了至少8、9秒,直到下面有人打pass给他,“是拍马屁、拍马屁”,马英九才突然得救般笑开来,“台湾人说的拍马屁,大陆上叫做吹喇叭”。

冯光远自嘲向来鄙视他的马英九,从此把那句话奉为圭臬,逮到机会就宣传,“近日的王鸿薇吹中国共产党喇叭事件,我呢,自然也当仁不让地赶快去吹王鸿薇的喇叭啰!”(相关阅读:王鸿薇不喊“蔡英文总统” 张雅琴火大:回家洗洗睡

王鸿薇件事”看相关制度缺漏 台湾要更好不能只是嘴上说说

据悉,央视是中共的官媒之一,将自身定位为“党、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而央视台的海外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非洲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欧洲分台”,等同于央视是受到中共控制的喉舌,其报导的内容都是中共下的指导棋,而这些表面的“海外分公司”也全是中共政府的延伸机构,并非独立的新闻机构,在今(2020)年二月时,美国国务院早已经将其列为外国使团。

央视官媒的作为,都在在显现着中国大外宣及统战的企图,美国政府现已经看清它们就是中共大外宣的上级领导单位,所以美国国务院才会在2月18日依据《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s Act),要求“中国环球电视网”必须依据外国驻美国使馆与领事馆的规范,提供其雇员名单与人事变动、注册现有房产,以及购买或租赁新房产前必须事先获得批准。

连美国都采取这样的方法来防制中共的渗透,台湾与大陆仅一水之隔,确实有很多做法不一样,“王鸿薇件事”可以了解:台湾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王鸿薇当然可以自由发言,但此事件也体现出:相关的规范,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台湾想要更好,不是嘴上说说。

这起“王鸿薇件事”不仅凸显了现任公职人员因为亲中而自我矮化,也正好让我们看清,台湾相关制度缺漏模糊,致使很多人还没看清中共渗透的邪恶,才让党媒与红色媒体可以在台湾任意的策动在地协力者,而不招致任何法律罪嫌。

以下为网友精彩回复:

“原来以为王鸿薇是去中国或香港出席录影,居然是在台湾,真是匪夷所思,主关机关可以默不作声吗?法规可以容许这样的事件吗?台湾民主到可以让中国的媒体在国内糟蹋国家吗?而中国国民党的公职人员居然还在为王XX辩解⋯⋯”

“一个百年政党,混到只能争着当共产党的小弟?真的是越混越回头了!”

“王鸿薇吹中国喇叭的目的大概是以后打算接叫春姨的班吧”

“国民党的招牌由蓝转红,再也不要在台湾混了”

“共产党看国民党就像看着自己养的狗,又乖又听话。”

“她就一直当选,你奈她何!”(确实值得好好深思)

“这明明符合小小时候在学校教的‘匪谍’,果真有其人。”

“国民党近看是闹剧,远看就是悲剧了”

王鸿薇小百科

王鸿薇(1964年7月10日),报社记者出身,现为台北市议员,外省人第二代,王鸿薇初期以新党身分当选并连任台北市议员,2014年改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北市议员。2018年市议员改选以松山、信义区再度获得连任,并为现任中国国民党的发言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