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金援国民党、韩国瑜选情 北检起诉多人(图)

发表:2020-05-08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地检署起诉统促党涉贿选案后,追出幕后金主竟然是大陆长沙市台办经济处处长,而且他还下公文帮国民党及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贿选。资料照。
台北地检署起诉统促党涉贿选案后,追出幕后金主竟然是大陆长沙市台办经济处处长,而且他还下公文帮国民党及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贿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台北地检署起诉中华统一促进党不分区的立委候选人何建华涉贿选案之后,追出幕后金主竟然是大陆湖南省长沙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黄道年,而且黄还下公文动员办餐会,公然以招待机票和食宿等方式,帮国民党及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贿选。而遭到起诉之中国长沙台协会的会长林怀、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的佟建华,以及会员连上铭等3人则是居中牵线首谋。

据《自由时报》报导,起诉书表示,长沙市台办经济处贿选的方式,包含举办尾牙晚宴“湖南省台胞返台投票动员大会蓝天再现台湾UP”,邀请对象从长沙市扩大至湖南省内,具有台湾2020年二合一选举投票权者,并且罗列佟建华、连上铭等人当报名联络人,居中联系以及处理请款等相关事宜。

检方调查,黄道年是实际掌控长沙台协会的运作者,并指派大陆男子周辉担任长沙台协会秘书处主任,并由周辉实际管理长沙台协会财务,与向长沙台办处或者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即湖南省台办)申请款项。

林怀除了根据周辉指示分配餐叙活动、发送用韩国瑜竞选口号制作之宣传单外,另统计湖南境内各市的台商和留学生名册,锁定具有台湾投票权者,通过招待返台机票与食宿等方式进行贿选,只要投票日前,搭乘厦门航空或者南方航空班机,自湖南出发返台且投票者,日后可凭购票证跟登记证,申请获得1500元人民币的补助费。

佟建华则受林怀指示,负责去审视返乡投票优惠机票登机表名单,是否申请者具有投票权之外,另接洽长沙市的华天大酒店,以每桌餐费1600元人民币及争取优惠住宿等方式,招待符合资格之台商及留学生。

去年12月4日晚上7点多,林怀以微信语音留言的方式要求周辉制作报告,并罗列举办过的活动,还以经费拮据等理由,向长沙市台办申请了5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

周辉给林怀的请款公文档案中,详细交代“关于给予经费支持的请示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我会根据省、市台办的精神,积极号召在长沙台湾同胞返乡投票,并订于12月11日在华天大酒店举办返台投票动员大会,此次大会参加台胞约350人左右,预计经费约25万元,另对返台投票台胞我会每人给予1500元的机票优惠,此项费用约30万元,两项费用共计55万元。为了弥补台协资金缺口,顺利开展各项活动,特恳请市台办领导给予50万元(以上均为人民币)的经费支持,不甚感谢。”

相关公文来往的函文内容还包括:“1:于12月8号前报名参加(湖南省台胞返乡投票大会聚餐)凡报名参加者,当天餐费、入住星级酒店费用皆由长沙台商会林怀会长赞助。2:凡是12月11日与会人员皆有现金、头等舱机票、经济舱机票、电器、手机等抽奖。3:凡报名且参加12月11日餐会人员,1月11日返乡投票,长沙-桃园来回机票由会长赞助1550元。(机票总价1560元)”等内容。

至于身兼中华妇联会理事长且日前遭北检起诉的何建华,则是自去年9月开始,指示沈斌担当妇联会干部,在湖南省筹设了中华妇联会衡阳办事处,指使沈斌通过微信发送中华妇联会举办两岸交流活动的成果,及何建华代表统促党参选立委之讯息给中国南岳台湾同胞联谊会,借此来拉抬中华妇联会在大陆的声望及影响力,另外趁机拉抬统促党的立委选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