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港警违法 警佐协会主席批:害群之马(图)

发表:2020-05-10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香港警员最近接连“集团式”违法,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对此出声了。然而,网友却明显不领情.......资料照。
多名香港警员最近接连“集团式”违法,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对此出声了。然而,网友却明显不领情.......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多名香港警员最近接连“集团式”违法,包括有4位涉嫌跟贩毒案有关,亦有9位被指在接触露宿者期间涉嫌刑毁、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继警务处处长邓炳强8日向全体警员发信,斥责有害群之马“亵渎‘执法者’的神圣身份”,令警队过去的努力“几近付诸流水”后,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昨日亦发信表示“害群之马的出现令我们受到重大打击”,又称一念之差,甚至可以摧毁组织的辛劳成果。林还说,对事件感到无力和难过,并且再次引用邓的说话,呼吁警员要“克己慎行”。然而,网友却明显不领情,纷纷痛批。

斥害群之马重大打击警队

据《立场新闻》报导,林志伟说,警队在过往一年先处理“违法暴力及破坏浪潮”,又要处理武汉肺炎疫情,凭着警队上下一心,“止暴制乱初见成果”,抗疫工作亦取得成效,形容“工作似乎渐入佳境”,可惜“害群之马”的出现,令他们受到重大打击,“一念之差,将一个人多年建立的功绩及名声彻底摧毁;一小撮人的一念之差,可以将整个组织辛苦经营的成果毁于一旦。”

林志伟又说,为涉嫌犯错的港警感可悲,替无辜受拖累的港警感无奈,并且指所有港警当初以此为职业,“心底里或多或少都对正义有所坚持才会立下决心入职”,他无法参透为何人会彻底忘记初衷,只知道执法者实应与所有违法事情划清界线,“与不法之徒誓不两立”。

吁港警之间克己慎行、互相提点

林志伟还指出,邓炳强最后用到“克己慎行”一词勉励警员,已经言简意赅地说明了港警应有行为操守,“如果‘忠诚勇毅,心系社会’是对外执行警务工作的必须条件,‘克制自我,谨言慎行’就是警务人员必须具备的行为原则。林最后说“树大未必有枯枝”,只要港警之间克己慎行,互相提点,“警队定可成为一棵永恒翠绿健壮的大树”。

深水埗9警涉刑毁、行为失当、妨碍司法公正被捕

2月深水埗警区特别职务队于通州街公园一带进行代号“晴天”的反罪恶行动,有露宿者早前投诉被便衣港警用铁鎚打烂露宿者的椅子、罐头等物品,还有露宿者指被港警扯头发及踩下体,以及出言侮辱。

8日,警方拘捕涉事的9名警员,包含7男2女,称其涉嫌在2月4日和24日两次行动中“妨碍司法公正”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当中一名警员早于3月4日已经以涉嫌“刑事毁坏”被捕和即时停职。

再有港警高层涉知法犯法 港媒:庄定贤僭建及霸官地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陶辉被揭涉嫌僭建,且涉经营无牌旅馆,惟警队中知法犯法者不只他一人。港媒调查发现,身为警察机动部队校长的庄定贤,住宅一样涉僭建及霸占官地;而且其花园内竟藏有警察雪糕筒,并另用多个雪糕筒在官地霸占车位。(详报导:再有港警高层涉知法犯法 港媒:庄定贤僭建及霸官地)

西九反黑组4警涉贩毒、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被捕

7日,一名被认为“表现良好”的41岁西九龙总区男警署警长,在当天凌晨警方一项反毒品行动当中,被揭发身藏冰毒被捕。港警之后搜查一个位于石硖尾的住宅单位时,检获大约23公斤疑似冰毒,怀疑与该名警长有关,并再拘捕另一名37岁警务人员。

到了8日晚上,毒品调查科人员再拘捕了一名31岁与一名36岁本地男子,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两人为休班警务人员,同样是隶属反黑组,在4月28日捣破毒品储存仓的行动中,现场处理不当,须录取口供调查,稍后将会停职。

网友反馈

“惺惺作态”

“是时候全颗树砍下来”

“林Sir唔驶扮圣人嘞,警队中害群之马比比皆是,你阁下更是其中之一呢。”

“唔怪得啦 几时有过"‘执法者’的神圣身份"? 唔系话执法者都系人都好大压力咩? 原来当咗自己系神,唔怪得好似做乜都得啦”

“连警务署长、同警察队员佐级协层主席两大巨头,都呼吁警员要“克己愼行”⋯⋯⋯所以叫你哋做《克警》都应该可要啦!因为每个市民都要好似两位巨头咁,时时刻刻都要提醒香港警察要做个“克己慎行”的警员吖嘛⋯⋯⋯

“警队,不过是一支民调中有四成市民给零蛋的纪律部队!唔好同小市民讲“与不法之徒誓不两立”,这话已没有人信了!7.21 警黑一家亲,唔好同小市民讲“止暴制乱初见成果”,市民所见就是警队 “只暴制乱”港英留下那支民调第一的纪律部队,已变成一支民调次次包尾的纪律部队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