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莫:纽约3孩童因综合症病逝 可能与武汉肺炎有关(图)

发表:2020-05-10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州长库莫(中)在5月1日的每日例行简报会上。(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纽约州州长库莫(中)在5月1日的每日例行简报会上。(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周六(9日)表示,纽约有3名孩童死于罕见的炎症综合征,而该综合征被认为可能与武汉肺炎病毒有关。

古莫在每日例行简报会上表示,他愈来愈担心一种症状与中毒性休克和川崎症吻合的罕见炎症反应综合症,可能会为孩童带来风险。

5岁孩童为综合症首宗死亡病例

他说,已有三名孩童已死于这种症状,其中一名是5岁的幼童。这三名去世的孩童的病毒或抗体检测都呈阳性,意味着他们的病症可能和武汉肺炎有关,不过目前专家尚不了解这种病症和病毒之间的关联。

该名5岁孩童是纽约州罕见炎症反应综合症的首宗死亡病例。库莫透露,该州的卫生官员正在审查73例类似病例。他也说:“这种情况很可能已持续了好几个星期,而之前这种病症没有被认为与武汉肺炎病毒有关。”

外界普遍认为,感染武汉肺炎病毒的孩童,病情一般较轻,不易转为重症。

库莫说,纽约州的卫生官员已和纽约基因组中心和洛克菲勒大学合作,研究该综合症是否和遗传有关。美国基本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也要求制定鉴定和治疗该疾病的国家标准。

此前,已有美国官员在最新并发症报告中透露,纽约市有15名儿童因罕见发炎性疾病而住院,可能与武汉肺炎病毒有关。纽约市府卫生局表示,已发现15起年龄在2岁到15岁之间的儿童病例有川崎病症状。

《法新社》报导,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上个月率先拉响警报,指感染病毒的儿童之中,出现中毒性休克症候群及非典型川崎病重合特征的人数有稍微增加,法国也通报数起病例。虽然这种现象很吓人,但多数患者没有出现严重问题就能康复。

纽约卫生局声明表示,患者中有4人经病毒采检呈阳性反应。采检结果呈阴性反应的10人中,发现6人带有抗体,意味他们先前感染过中共病毒疾病。此外,卫生局表示,病例中超过半数需要控制血压,5人需要机械呼吸器,但无人通报不治。

医学专家将研究综合症是否与武汉肺炎有关

该综合征有中毒性休克和川崎病的症状。川崎病是一种全身血管发炎的疾病,常见的症状包括连续发烧五天以上、颈部淋巴结肿大、红眼、生殖器部位、嘴唇、手掌或脚底长出皮疹,其它症状还包括喉咙痛和腹泻。

科学家仍在尝试确定该综合症是否与武汉肺炎病毒有关,因为并非所有患上这种综合症的儿童都对病毒检测呈阳性。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两个州的确诊病例总数占美国确诊病例的35%,这两个州仍在执行严格的居家限令和封锁。

居家限令实施的时间越长导致多个家庭出现经济和心理压力,纽约州开始出现多宗的与心理健康、滥用药物和家庭暴力有关的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