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现“倒地不起” 全市八区停快递(组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0-05-1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再现“倒地不起”全市八区停快递
武汉当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万人接受核酸检测,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复生活常态的居民感到扑朔迷离。图为,2020年5月15日,武汉市一居民住宅区进行核酸测试。(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湖北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近期再度出现异常情况,5月10日,一名男子再市内中山公园一角落突然倒地,稍后被救护车送走。另外,一快递公司宣布自12日起暂停武昌、汉阳等8个行政区内的派送业务。当局更明确要求全市1100万人须在10天内,接受核酸检测。

武汉当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万人接受核酸检测,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复生活常态的居民感到扑朔迷离。武汉居民孙先生本周四(14日)对本台说,政府要求所有居民接受核酸检测:“武汉市正在推行防疫指挥部的这个决定。通告行政区域,社区来组织核酸检测,不少行政区已经确定哪个小区要哪一天检查,这当作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至于抽样有没有去检查,我们不可能知道具体情况。”

武汉再现“倒地不起”全市八区停快递
武汉当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万人接受核酸检测,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复生活常态的居民感到扑朔迷离。图为,2020年5月15日,武汉市一居民住宅区进行核酸测试。(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政府此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根据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5月1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核酸筛查以各区为主体,采取整区推进的方式进行。

硚口区居民马先生对本台说:“现在每一个区,每一个街道都在地毯式登记做核酸鉴定,免费做这个检测。他们就是为了让国际社会认同我们中国说的控制疫情,控制得很好。”

武汉再现“倒地不起”全市八区停快递
武汉全市1100万人须接受核酸检测,各小区仍实行封闭管理。(图片来源:志愿者提供/乔龙/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武汉出现不少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官方看来,无症状感染者也需要隔离,但不纳入患者名单。在武汉的公民记者张展告诉本台:“我看到新闻报道说三民小区新增六例新冠患者,然后我去那个地方了解情况,但那个地方现在又被重新隔离起来了。警察在街道上守着,不允许车辆通过。我问了一下附近的居民,救护车拉走多少人,他说有180个人被拉去隔离。”

目前,三民小区内约有五千居民被隔离在家,实行封闭式管理。封社区之前外出的居民,不得返回社区。张展接着说:“在三眼桥小区也是重新拉起障碍物,进行封闭隔离。网上还有关于快递不准进入某些小区,武汉疫情现在有反弹迹象。”

武汉再现“倒地不起”全市八区停快递
一快递公司下文,暂停武汉八个行政区派送邮件。(图片来源:志愿者提供/乔龙/自由亚洲电台)

武汉市八个行政区暂停快递业务

本台获得一份来自武汉的物流公司给客户的通知,称接湖北省委通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区域从2020年5月12日起,暂停揽派业务,何时恢复,另行通知。停止送派快递的有东西湖区,武昌区,江夏区,江岸区,洪山区等八个区。

另外,在汉口区中山公园鸳鸯角,一名身着黄色T恤的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其后由两名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有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该名男子年约50岁,仰卧在草地上。在场游客说,此人“走着走着就倒在地上”,于是打电话叫来救护车。

武汉再现“倒地不起”全市八区停快递
5月10日上午,一男子在武汉中山公园内倒地不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乔龙/自由亚洲电台)

男子草地上倒下不起惹猜测

武汉居民王女士对本台说,此事发生在本周日(10日):“这个应当是5月10日的事,10日早上八点多,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清楚他是得什么病突然倒地的,就是说这个人突然倒地,然后拉到协会医院。”

对于官方突然要求武汉全城市民接受核酸检测,王女士等多位市民感到疑惑。王女士说:“是不是将意大利退货的核酸试剂拿来,好像免费为市民做好事,然后又向北京表忠心,(两会)维稳,一举两得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