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碰壁澳洲面对中国贸易反制毫不退缩(图)

发表:2020-05-16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13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堪培拉国会大厦众议院提问期间发表讲话。
2020年5月13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堪培拉国会大厦众议院提问期间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am Moo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在中共当局利用贸易制裁作为武器反制澳大利亚要求国际独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及流行病之际,澳大利亚毫不退缩,坚持固有价值观。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星期五(5月15日)表示,将坚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以及认为重要的事情,澳大利亚在某些问题上坚守原则,不会做交易。

此前,澳大利亚提出倡议,要求就新冠病毒源头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激怒中共。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威胁说,如果澳方不停止这一行动,可能会产生经济后果,其中会涉及牛肉、大麦、红酒等。

近日,中国通知澳大利亚准备向澳大利亚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并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把澳大利亚4家主要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停止进口它们的牛肉产品。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中国从澳大利进口的大麦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此举是北京首次利用其庞大市场及贸易作为在混淆新冠病毒来源这一大外宣攻势中的武器。不过,过去10年中,中共曾利用贸易作为在政治争议中打压从挪威到加拿大等国家手段。

北京去年为向加拿大施压要求释放按美国要求而拘捕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除拘捕几位在华的加拿大公民外,还阻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油。

2012年,中国因与菲律宾就南中国海主权问题发生争端,阻挠进口菲律宾的香蕉。2010年,由于独立的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授予中国知名异议作家刘晓波当年的和平奖,中国报复挪威,停止进口挪威的三文鱼,并中断双方的贸易谈判。

原标题:澳大利亚面对中国贸易反制不退缩 坚持国际调查新冠病毒来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