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甩锅法国未得逞 扭曲研究报告遭揭穿(图)

发表:2020-05-1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圖
中共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先前北京将中共病毒来源的黑锅甩给意大利和美国,但却被当事专家拆穿。日前其又将此黑锅甩向法国,还引用法国研究报告替自己背书,不过遭报告负责人出面指责北京扭曲报告原意,直指病毒源自于武汉确凿无疑。

日前中共政府党媒《人民日报》报导,声称是依据法国巴斯德学院一篇研究报告,及法媒《回声报》针对此篇报告的报导,“法国的武汉肺炎疫情,是被一种在本地流传的来源未知病毒毒株所引发的”。其将这篇文章大举炒作,用来向法国甩锅。

对此,这篇研究报告的负责人、巴斯德学院研究员艾蒂安.西蒙-洛里埃(Etienne Simon-Lorière)在5月7日于法广做出澄清,批指中共党媒的报导,并不符合法国巴斯德学院报告的原意。

该篇以《法国输入性与早期传播病毒的溯源分析》为题的研究报告,已经在4月23日以预发表的形式,刊登于美国生物学论文档案网BioRxiv共享网站上。

西蒙-洛里埃澄清,这篇报告仅称,现今所掌握的资料,还不足以确定病毒究竟是如何传到法国的,亦即病毒从武汉传播至法国的路径,还难以定论,而并不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所宣传的“法国的疫情,是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的”。

根据西蒙-洛里埃的介绍,该项研究的目的,主要是在寻找病毒于法国传播的途径。透过对比病毒基因序列组,研究团队获得的结论为,病毒是借由多种路径传播到至法国的。

最早是直接通过中国和意大利传至法国,可是在法国政府采取隔离措施之后,此种传播就嘎然而止。目前法国所流行的病毒样本,已看不到最早传入病毒的痕迹了。此外,95%在法国传播的病毒,皆属于病毒三种变异分支中的一个,甚至在欧洲绝大多数国家,病毒的三种分支都是同时传播的,这也是法国疫情的一大特点。

西蒙-洛里埃更强调,病毒最早是来自于中国,这一点毫无疑问。至于病毒自中国传至法国的路线,存在着几种可能,例如:病毒是直接来自于中国、从中国途径意大利而抵达法国、从中国经过如黎巴嫩等无基因测序的第三国,而抵达法国的。

西蒙-洛里埃说,《回声报》报导此篇报告的标题,似乎存在问题。自己曾经核实过《回声报》的报导内容,可是报导的标题,后来不知为何遭改成了《法国的新冠病毒可能并不来自于中国或者意大利?》。巴斯德学院也已要求《回声报》撤换这个标题。

西蒙-洛里埃进一步指出,目前全球共享流感倡议组织(GISAID)拥有世界各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毒株的大量基因序列数据。而且从病毒基因演变树来看,最早的基因序列皆来自武汉,也就是说,所有这些病毒的老祖先都在武汉。

中共政府这一轮甩锅法国的舆论炒作,始于法国的一篇报导。此报导援引当地医生的话报导称,法国有一位入院的患者,他后来被确诊为中共病毒的感染者。对此,世卫发言人说“并不意外”,但这并不意味着该病毒是来自于武汉之外的其它地方。

据中国专家所发表的论文称,武汉早于12月1日,就已经有武汉肺炎感染者入院了。同时港媒《南华早报》也引述中共内部的文件指出,官方有记录的最早感染者,是出现于11月17日。

中共病毒疫情最早于武汉爆发出来,因此早期病毒株也都自武汉病毒株演化而得来。所以病毒是来自于中国这一点,在学术界及国际社会几乎已经成为共识了。然而,中共政府为了推卸责任,仍然在不断地制造舆论欺骗中国人,甚至试图将谎言推往国外。

先前,中共政府也曾经先后针对意大利专家说法及美国论文,以断章取义手段,试图将病毒的来源,甩给这二个国家。但后来都被其所引述的专家做出澄清,并强调病毒是来自于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