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甩鍋法國未得逞 扭曲研究報告遭揭穿(圖)

發表:2020-05-1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圖
中共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先前北京將中共病毒來源的黑鍋甩給義大利和美國,但卻被當事專家拆穿。日前其又將此黑鍋甩向法國,還引用法國研究報告替自己背書,不過遭報告負責人出面指責北京扭曲報告原意,直指病毒源自於武漢確鑿無疑。

日前中共政府黨媒《人民日報》報導,聲稱是依據法國巴斯德學院一篇研究報告,及法媒《回聲報》針對此篇報告的報導,「法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是被一種在本地流傳的來源未知病毒毒株所引發的」。其將這篇文章大舉炒作,用來向法國甩鍋。

對此,這篇研究報告的負責人、巴斯德學院研究員艾蒂安.西蒙-洛裡埃(Etienne Simon-Lorière)在5月7日於法廣做出澄清,批指中共黨媒的報導,並不符合法國巴斯德學院報告的原意。

該篇以《法國輸入性與早期傳播病毒的溯源分析》為題的研究報告,已經在4月23日以預發表的形式,刊登於美國生物學論文檔案網BioRxiv共享網站上。

西蒙-洛裡埃澄清,這篇報告僅稱,現今所掌握的資料,還不足以確定病毒究竟是如何傳到法國的,亦即病毒從武漢傳播至法國的路徑,還難以定論,而並不是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所宣傳的「法國的疫情,是由本地流傳病毒毒株引發的」。

根據西蒙-洛裡埃的介紹,該項研究的目的,主要是在尋找病毒於法國傳播的途徑。透過對比病毒基因序列組,研究團隊獲得的結論為,病毒是借由多種路徑傳播到至法國的。

最早是直接通過中國和義大利傳至法國,可是在法國政府採取隔離措施之後,此種傳播就嘎然而止。目前法國所流行的病毒樣本,已看不到最早傳入病毒的痕跡了。此外,95%在法國傳播的病毒,皆屬於病毒三種變異分支中的一個,甚至在歐洲絕大多數國家,病毒的三種分支都是同時傳播的,這也是法國疫情的一大特點。

西蒙-洛裡埃更強調,病毒最早是來自於中國,這一點毫無疑問。至於病毒自中國傳至法國的路線,存在著幾種可能,例如:病毒是直接來自於中國、從中國途徑義大利而抵達法國、從中國經過如黎巴嫩等無基因測序的第三國,而抵達法國的。

西蒙-洛裡埃說,《回聲報》報導此篇報告的標題,似乎存在問題。自己曾經核實過《回聲報》的報導內容,可是報導的標題,後來不知為何遭改成了《法國的新冠病毒可能並不來自於中國或者義大利?》。巴斯德學院也已要求《回聲報》撤換這個標題。

西蒙-洛裡埃進一步指出,目前全球共享流感倡議組織(GISAID)擁有世界各地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毒株的大量基因序列數據。而且從病毒基因演變樹來看,最早的基因序列皆來自武漢,也就是說,所有這些病毒的老祖先都在武漢。

中共政府這一輪甩鍋法國的輿論炒作,始於法國的一篇報導。此報導援引當地醫生的話報導稱,法國有一位入院的患者,他後來被確診為中共病毒的感染者。對此,世衛發言人說「並不意外」,但這並不意味著該病毒是來自於武漢之外的其它地方。

據中國專家所發表的論文稱,武漢早於12月1日,就已經有武漢肺炎感染者入院了。同時港媒《南華早報》也引述中共內部的文件指出,官方有記錄的最早感染者,是出現於11月17日。

中共病毒疫情最早於武漢爆發出來,因此早期病毒株也都自武漢病毒株演化而得來。所以病毒是來自於中國這一點,在學術界及國際社會幾乎已經成為共識了。然而,中共政府為了推卸責任,仍然在不斷地製造輿論欺騙中國人,甚至試圖將謊言推往國外。

先前,中共政府也曾經先後針對義大利專家說法及美國論文,以斷章取義手段,試圖將病毒的來源,甩給這二個國家。但後來都被其所引述的專家做出澄清,並強調病毒是來自於中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