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因疫情面临重大金融脆弱性

发表:2020-05-16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对疫情大流行病导致美国面临重大金融脆弱性提出警告,近期许多美国企业和家庭都要应对脆弱的经济。

美联储星期五(5月15日)在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说,这场全球大流行病带来全面风险,美联储和政府所采取的政策和举措帮助了提振经济,银行体系也挺过了最初的低迷。不过这份报告警告说,如果病毒大流行病比预期的要更久或更严重,则对美国经济会产生重大风险,美国家庭和企业还会继续出现工资和收入短缺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三也曾发出警告说,疫情导致经济面临长期衰退的威胁,并敦促国会和白宫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防止出现长期经济损害。鲍威尔星期三在网络讲话中说,美国到目前为止的应对“格外迅速和强力”。但是他表示,“经济复苏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获得势头”,并取决于抗击所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星期五的这篇最新报告再次提示美国从病毒危机中复原将会是艰巨的。

路透社星期六在报道中说,简而言之,从对冲基金,大银行到家庭,无一能对金融风险免疫,可能出现债务拖欠,被迫出售资产,破产,或资产价值萎缩等情况。

不过,美联储星期五在报告中说,这些状况不是明天就会发生,因为政府为强化金融系统所采取的措施以及美联储的紧急举措已经起到缓冲作用,避免了最坏的情况发生。美联储官员还说,自美国经济开始下滑以来,金融体系并不是目前问题的根源,在央行的帮助下,金融体系仍在继续运转。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星期五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写说:“强制性的早期干预举措在解决流动资金压力方面已经奏效。”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过去两个月里有3,600多万美国人申请失业补助,申请人数虽然正在下降,但是破纪录的解雇速度已经使目前的失业率成为美国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高。高盛银行5月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从上个月的14.7% 飙升到25%。

为了解决经济衰退和失业导致的问题,美联储、白宫和国会都推出了一些重大纾困举措。3月下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超过2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帮助公司和个人度过难关,并向医院提供急需的医疗用品,这项美国国会有史以来通过的规模最大的财政支撑措施,还直接向美国中低收入家庭发放现金。

4月下旬美国国会又通过总额约4840亿美元的救助法案,增加对小企业贷款项目,对医院和病毒检测机构拨款,这个法案已经由川普签署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